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快递小哥登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台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6:46 中国邮政快递报

4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清华营业部揽投员康智等5位优秀的工人党员代表登上发布台,讲述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理念宗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和精彩人生。

康智在北京邮政工作10年来累计投送邮件28万件。他是一名90后,入党将近10年。他介绍了入党初心及其美多吉、尼玛拉木等新时代邮政企业优秀代表对他的影响。通过康智的介绍,多元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邮政快递业呈现在大家面前。他说:“第一,快递业务的多元化。以前快递就是送信、送报,现在有电商包裹,还有国际电商、物流、仓配一体,服务内容逐步多元化。第二,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以前收一个快递可能需要等很多天,但是现在有了‘半日递’‘次日达’‘次日递’这种高时效的业务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还有无人飞机、无人投递车、快递柜,很好地解决了‘最后一公里’投递末端的问题。第三,绿色发展理念。一线快递员节能环保的意识逐步提升,快递行业新能源汽车也在普遍使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