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五一假期不打烊 跨境电商业务忙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8:38 海关总署

5月3日上午,在珠澳跨境工业区珠海园区跨境电商直购9610作业场地,电商包裹在自动分拣线上快速流转,拱北海关所属青茂海关关员正在紧盯屏幕,利用“X光机”自动分拣线和图像同屏比对,对包裹实施“无侵入查验”。

据园区地方主管部门介绍,5月1日至3日,海关已为珠澳跨境工业区珠海园区电商企业累计办理1.9余万票清单的验放手续,商品总值200余万元,主要为日化用品、化妆品等。

为保障五一期间跨境电商商品高效通关,青茂海关主动走访电商企业,推送预约通关提醒,提前掌握预期业务量、商品信息、通关需求等信息,做好预约通关方案。同时,优化“青关在线”小程序,在线提供业务咨询、单证提交等服务,实施全天候预约通关,加班加点保障跨境电商商品尽快到达消费者手中。

据悉,今年以来青茂海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跨境电商商品通关特点,成立跨境电商业务专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走访跨境电商企业7家,全面了解掌握电商企业运行特点和业务需求,召开关区跨境电商政策宣讲及业务辅导会;进一步优化监管流程,深化“智能审图”技术运用,全方位提高包裹过机查验效率,抽中包裹查验时间缩短至20分钟,未布控提运单5分钟即可办结通关手续,做到“当日运抵,当日验放”,助力珠海市培育新业态,持续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