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中欧班列已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

发布时间:2021-05-19 09:27:58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金贤东18日透露,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达3.8万列,运送货物340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物流配送网络覆盖欧洲全境。

2016年6月,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正式发布启用。金贤东指出,近5年来,中欧班列不断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助力沿线国家设施互联互通、贸易深化合作和产业联动发展,国际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空前提升,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他透露,2021年4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218列,运送货物1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33%,综合重箱率98%,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金贤东是在国家发改委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此次发布会上,他还透露了近期多个热点数据。

在电力运行方面,今年1-4月,中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9.1%,比2019年同期增长14.6%,两年平均增长7.0%。分地区看,全国11个省(区、市)用电增速超过20%,其中西藏、湖北增速超过30%。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比2019年4月份增长15.0%,两年平均增长7.2%。

在投资项目审批核准方面,4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873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交通、信息化等行业。

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截至4月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48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22个。1-4月,长江经济带地级及以上城市新增污水收集管网长度2813公里,城市和县城新增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每日13959吨。沿江化工企业累计关改搬转8731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