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三部门:海南自由贸易港 试行启运港退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1-06-01 16:02:25 搜狐财经

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试行启运港退税政策的通知》,将出口退税环节提前,缩短企业退税周期,退税渠道和模式更加多元,进一步加快洋浦港出口货物通关速度!

海南自贸港启运港退税政策是指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在启运地口岸(启运港)启运报关出口,由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承运,从水路转关直航或经停指定口岸(经停港),自海南洋浦港区(离境港)离境的集装箱货物,在启运港(经停港)出口退税(所退税种为增值税)的政策。

实施启运港退税政策,将出口退税环节提前,有利于缩短企业退税周期,提高企业揽货能力和资金周转率,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成本。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出口货物在洋浦中转,增强洋浦港辐射带动效应的有力措施。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