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发布绿色供应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28 12:16:18 国网冀北电力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承诺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彰显了中国的大国责任和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社会、推进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6月28日在电子商务平台、供应商服务大厅、投标保证保险平台发布《绿色供应链倡议书》,倡导供应链上下游和社会各方,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携手打造绿色供应链,共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共建美丽中国。

一是倡导绿色发展。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充分考虑环境保护,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关注可持续发展。

二是倡导绿色采购。优先采购环境友好、节能低耗和易于资源综合利用的产品和服务,抵制环保不良企业及产品。应用“互联网+招标”模式,促进采购活动绿色化。

三是倡导绿色选型。优先选用绿色原材料,具有低能耗、低污染、无毒害、可回收、资源利用率高等良好性能。深入开展产品生态设计,满足节能要求,符合环保标准。

四是倡导绿色制造。生产过程实施整体预防性环境策略,采用清洁生产工艺,选用清洁能源,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物料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

五是倡导绿色包装。选用可再生利用、可循环使用、可降解处理的材料作为产品包装物,不使用含有有毒、有害的包装材料,避免过度包装。

六是倡导绿色物流。采用先进物流技术,合理规划并实施储存、装卸、搬运、配送、信息处理等物流活动,推进智慧绿色仓储,推广低碳运输工具,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七是倡导绿色回收。加强危险废物收集处理,防止环境污染。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资源产出率和回收利用率。

八是倡导绿色运营。积极参与环保信用评价、安全环境健康管理体系认证,主动接受节能环保监督,加快推进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讲好绿色供应链发展故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