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韩国交通研究院调查显示疫情下韩国人快递需求显著增加

发布时间:2021-07-08 09:26:11 新华社

据韩国交通研究院7月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韩国民众对快递服务的需求显著增加,每月人均使用快递服务的次数从疫情暴发前6.22次升至疫情暴发后9.74次。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交通研究院调查1153人得出上述结论。调查显示,20多岁人群的快递需求增长最为显著,其次是70多岁人群。20多岁和70多岁人群疫情前每月人均使用快递服务的次数分别为5.36次和5.03次,疫情期间分别达到9.5次和8.19次,增幅均超过60%。依照韩国交通研究院说法,这种增长与疫情下更多高校提供网课以及染疫风险相对较高的老年人减少外出有关。

从快递包裹内容来看,食品包裹数量增幅最多,与疫情前相比增长近84%,排名其后的包括书籍、家电产品和日用品。

韩国交通研究院表示,依照当下的增速,韩国快递包裹数量将在2023年下半年达到56亿件,比先前预计的时间提前两年,这一包裹数量相当于2019年的两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