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智领未来,智蓝双雄闪耀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09:33:03 福田智蓝新能源

7月11日,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宜宾拉开序幕,本次展会以“智创新生态 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福田智蓝新能源携换电重卡和轻卡两款科技硬核产品登陆展会,以实力征服全场。

 

全时全域高效运营,这辆换电重卡很“硬核”

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家节能减排力度持续加码,对充换电基础设施的不断投入使得换电重卡的发展迈入快车道,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领跑行业,智蓝换电重卡给出了答案——产品实力和运营模式的双擎驱动。

智能化升级是智蓝重卡的一大亮点,早在2018年福田便获得国内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牌照,提前进入自动驾驶技术试运行阶段,经过多年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领域的潜心研究,目前重卡产品可实现列队跟驰、蠕行模式等先进功能,加上车辆装载的防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通过最新的主被动安全科技全方位提升产品安全性能。

除此之外,轻量化、低电耗也是智蓝换电重卡的核心优势。底盘布置科学化、底盘设计轻量化,相同核载下智蓝重卡可多拉一吨货物。在动力方面,智蓝重卡搭载宁德时代281.92kW•h电池,配合业内独有的EBS解耦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够有限延长续航里程10%以上。从实际的场景出发,智蓝换电重卡还根据不同地区提供了山区版、寒区版等多款定制车型,确保全域全时高效运营。


 “轻”“智”兼顾 提供不一样的物流体验

另一款展品智蓝轻卡通过车联网的搭载丰富产品的智能性,基于云平台、大数据、通讯技术,由传统服务向主动、智能、远程等升级转型,实时了解人、车、环境的动态,数据信息向价值应用转化,实现车辆远程控制,高效车辆自我管理。

为满足快节奏物流运输的实际运营需求,智蓝轻卡采用轻量化材料和科学布置助力减重,最终实现底盘降重160kg+。关于用户关心的续航问题,产品配置104.7kW·h电量电池,带来稳定可靠的动力输出;快慢充双模式可选,快充模式下电量从20%到100%充电仅需1小时;18.3m³超大原厂高质货厢,诸多举措并举打造客户可信赖的产品

未来,福田智蓝新能源将不断探索,为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注入更多活力,引领绿色新风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