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广东】粤通卡货车八五折通行广东6879公里高速

发布时间:2021-07-13 09:31:20 中国交通新闻网

7月起,广东省新增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等15个路段对使用粤通卡ETC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车给予八五折优惠,总里程达1101公里,范围覆盖粤东、粤西和粤北。今后,广东新建成通车的省属国有交通企业全资和控股高速公路自通车收费之日起,将同步对使用粤通卡ETC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车给予八五折优惠。

据了解,广东货车粤通卡八五折优惠政策始于2017年,近年来优惠范围逐步扩大,新通车的省属国企建设的高速公路和广州、佛山、东莞等地的市属国企建设的高速公路陆续加入优惠范围。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有69条合计5778公里高速公路对使用粤通卡ETC的货车实施八五折优惠,加上此次新增的15个路段,总里程达6879公里。

扩大货车粤通卡优惠范围,是广东省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的重要措施之一。下一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指导各地市、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结合路网结构及运行特点等,探索实施适合本地、本路段特点的差异化收费模式,充分发挥调流、降费、提效功能,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