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首开至土耳其海铁联运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9:43 中国新闻网

29日10时30分,伴随汽笛长鸣,满载49个集装箱、1165吨货物的DF75297次中欧班列从山西太原中鼎物流园集货启程,预计15天后抵达土耳其。

此趟班列由中鼎物流园站始发,经霍尔果斯出境,铁路运输到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口,整列装船海运至阿塞拜疆巴库港口,再开行到格鲁吉亚,最终抵达土耳其南部最大港口城市梅尔辛。

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介绍,这是山西今年开行的第109趟中欧班列,是首趟由山西始发到达土耳其的班列,也是山西首列通过海铁联运方式开行的中欧班列。

“此次班列的开行是山西拓展国际供应链的一次大胆尝试,首次将国际海铁联运成功应用到中欧班列的一次创新。”张鹏飞说,这开启了山西中欧班列整列上船海运的先河,真正实现了中欧班列的漂洋过海。

中欧班列作为跨大洲、跨国别、长距离、大运量的新型运输方式,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认同的国际公共产品,带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据介绍,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背景下,海运集装箱在国外港口滞留,国内“一箱难求”、航线减少,海运价格高,而货物搭乘班列运输较海运时间缩短80%,价格为空运的约20%。

目前,经由山西太原开行的中欧、中亚班列已辐射“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27个城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