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加快黄河流域多式联运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0 14:12:28 中国交通新闻网

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区域重大战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杨军就加快黄河流域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等提出提案。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指定部综合规划司承办此提案。

针对杨军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陆海联运体系建设,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提案》,部综合规划司安排专人开展了专项研究,并请相关司局协助提供材料,研究形成答复意见。部综合规划司还与杨军委员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电话沟通,效果良好,杨军委员对答复内容表示满意。

当前,交通运输部正开展“十四五”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及综合交通枢纽、公路、水运、运输服务发展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下一阶段,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结合规划的编制和推进实施,继续支持黄河流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对满足条件的物流园区和多式联运集结中心等项目,按程序予以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支持黄河流域多式联运市场体系培育和发展方面,交通运输部将在“十四五”期积极探索推动多式联运“一单制”;指导黄河流域各省份做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和第四批示范工程申报工作,加快示范经验总结和推广应用;支持以市场为主体推进相关地区智慧陆港与多式联运大数据中心建设,集约构建物流信息云综合平台,以数据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面向未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认真推动委员提案落到实处,在“新”和“实”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效水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