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7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9 14:04:40 交通运输部官微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7月31日,全国共有24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5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51.0万本、车辆运输证135.7万本,环比分别增长0.5%、2.3%。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7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7656.4万单,环比上升10.7%。从本月情况看,有以下特点:

一、在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2021年7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17家。与6月份相比,6月份订单合规率最低的方舟行从6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降到30万单以下;新增携华出行、招招出行、伴个桔子、去哪儿专车、及时用车5家订单量超过30万单。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如祺出行、招招出行、享道出行、T3出行、携华出行、及时用车、去哪儿专车、神州专车、曹操出行、阳光出行、首汽约车、帮邦行、滴滴出行、万顺叫车、伴个桔子、美团打车、花小猪出行。本月订单合规率增长排名前3名的分别是去哪儿专车、美团打车、万顺叫车;下降最多的分别是享道出行、T3出行、携华出行。

二、在36个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广州,最低的是石家庄。在36个中心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按订单合规率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广州、厦门、杭州、贵阳、重庆;排名后5名的分别是大连、北京、银川、昆明、石家庄。(以上排名均按从高到低排序)

1

3

4

2

7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