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财政部、工信部、北京经信局领导赴中交兴路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6:57 中交兴路

8月30日,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邹素萍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梁志峰局长以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带队的一行领导赴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研,详细考察了中交兴路在物流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中交兴路总裁江天、副总裁李艺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

日前,中交兴路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近日,又入选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示的“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为了更加深入、全面地掌握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财政部、工信部和北京市选取了两家具有代表性的 “小巨人”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中交兴路是此次调研活动的首站。

在调研过程中,江天总裁向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中交兴路以公路货运大数据为基础打造的行业数据底盘,以及利用前沿科技助力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货运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和实践,多位领导对中交兴路的物流地图等创新成果给与了认可和肯定。

1

(财政部、工信部、北京经信局一行领导调研中交兴路)

自成立以来,中交兴路一直积极致力将大数据与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融合创新,建成并运营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通过车旺大卡APP等平台服务货运司机超过700万人,各类智能软硬件和开放云平台得到物流行业以及钢铁、煤炭、快消等实体产业的广泛应用。在货运车联网产业链中,中交兴路首创基于“人车企”的全国运力知识图谱和网点POI分类的全国物流地图,提供行业全天候、实时的“热力图”和“晴雨表”,为增强行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能力贡献力量。

在科技创新方面,中交兴路始终保持了较高的研发投入。目前,中交兴路拥有的授权专利达到7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达到102项,并获得卫星导航与定位科学技术一等奖、交通运输部 “平安交通”特别推荐案例等155个货运行业重要奖项。自2010年来,公司先后被授予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交通部行业研发中心等称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等9项荣誉,承担或参与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试点工程、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高精尖成果产业化项目等国家或省部级重大专项12项。 

工信部、财政部等六部门在近期联合发布了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提出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培育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1000家“单项冠军”企业。其中,“小巨人”企业在这个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推动中小企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强变优的关键交汇点。此次财政部、工信部和北京市经信局实地调研中交兴路,深入一线摸底中小企业的经营发展,将有助于相关支持政策和措施的进一步精细化,中交兴路在内的“小巨人”企业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