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万国邮联提出“电商非洲”倡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6:15 商务部网站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近日报道,万国邮政联盟(简称“万国邮联”)近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的会议上,提出“电商非洲”(ecom@africa)倡议,希望为非洲国家发展电子商务建立公共平台。

非洲拥有13亿人口,目前电商规模仅为200亿美元,远低于法国当前13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是在非洲开展电商业务挑战很多,如缺乏仓库和物流平台,除了少数大城市,多数地方交通运输不便等。而邮政是目前唯一能够覆盖非洲国家全境的包裹接收和发运系统。因此,万国邮联提出上述倡议,希望发挥其在海关监管、物流、分发、仓储和定价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非洲国家建立统一、可信的电商发展平台,从而促进非洲电商的发展。万国邮联首先选取科特迪瓦邮政进行合作,试验运作ecmo@africa平台,争取未来向其他国家推广。相信相关平台将促进非洲国家间的贸易,并将推动非洲自贸区的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