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苏宁易购物流:送装一体坚守“最后一公里”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2:41 苏宁物流

坚持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李柳强,80后,广西桂林人,皮肤黝黑,身材瘦削,2015年加入苏宁易购物流, 6年里,从一线快递员成长为广西苏宁易购物流河池市城市经理,在城乡奔忙之间坚守着 “最后一公里”的送货上门、送装一体,把好服务送进山野乡村。

 

村寨送货的孤独

刚入职那会,“去偏远村寨送货是日常。”

兴安县漠川乡红竹村下面的一个山区,80公里,海拔1700多米,大雾天气,视野清晰度很低,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车窗外的密林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为防止车厢里的冰箱磕到,李柳强缓慢前进,公路并未直通村庄,距离顾客家还有好几里很窄的泥土路,车子进不去,只能联系村民一起扛起冰箱往里走。

早上8点出发,下午2点多才送到,花6个多小时送趟货,一路上见不到几个人,相比繁华的都市,乡村送货有点孤独。

但在老乡们收到家电迫不及待验收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村口老张家的电视就是你们送上门给装好的,这次买冰箱我就找你们。”

2016年前,桂林地区大部分乡镇村民,还没有网上买家电的习惯,都是逢赶集日下山到镇上购买,乡村交通不便,遇上泥土路商家也不愿送货上门。

“不管老乡住在哪,我们就送到哪,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那时,年轻的李柳强对送货上门的执着,在和老乡们握手、挥手相送间,有了成就感。

 

农村网购热潮的来临

李柳强积极投入,在广大用户心中赢得了服务口碑,2017年初,他晋升为兴安配送中心负责人,负责整个兴安城乡的大小件配送除了网点的日常管理,他跟车配送,与末端服务人员打成一片,进一步尝试探索提升城乡用户的服务体验。

送货上门是突破口,也是苏宁易购物流一直以来的坚持。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兴安县以及周边乡村的用户都知道“苏宁易购物流不仅送得快,还送货上门、安装”。于是,越来越多的乡亲们加入了乡村网购大潮。

“嚯,老乡们的购买实力一点都不弱。”

2017年双11,界首、严关、溶江、漠川、白石等十几个乡镇的包裹在兴安网点堆积成了一座小山,从米面粮油,微波炉、吹风机小家电,到60寸大彩电、双开门冰箱、柜机大空调等等。

最终,团队12人,忙活了好几天,将6千多个大件订单妥妥的服务完成。当年,还荣获了苏宁易购物流总部颁发的“优秀配送中心”荣誉称号。这往后的每一次大促,农村配送量不断攀升。

 

停不下来的“守护者”

2018年4月,李柳强再次晋升,成长为一名城市经理,先后在来宾、柳州、南宁、河池等地负责苏宁易购物流大小件配送管理工作。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为防止疫情蔓延,很多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市民也不愿意出门。为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网购成为首选。

面对特殊情况,李柳强更改了春节回乡计划,主动申请加入苏宁易购物流组建的南宁“青年突击队”,驻扎良庆区,第一时间将大量米面粮油、肉禽蔬菜、消毒用品等急需民生物资配送到大家手中,成为城市里守护正常生活的“逆行者”。

“疫”胜利后,李柳强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如何更快速、更准时、更安全地将包裹送到用户手中,离不开物流服务全链路的协同支撑,更离不开“最后一公里”对标准化服务的坚持。

“我将和团队继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给当地城镇以及农村居民带去更优质的服务、更便利的生活。”李柳强如是说。

末端服务人员物流业的根基。正是这些快递小哥常年风雨无阻,奔走在城市乡村的每个角落,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才保障了我们广大用户能够使用到便捷的快递服务,才有了我国快递业务规模连续7年稳居世界第一的成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