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第一商用车网遍访从业者,寻找行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1:06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公路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我国,每年的公路货运量高达数百亿吨,公路客运量多达100多亿人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公路运输量占货物总运输量的72%以上。而与之对应的,是我国运输从业人员数量逐年降低。数据显示,2017-2019年,短短两年时间,有超过20万人默默离开了行业。孤独的作业环境、超负荷的工作压力、艰辛的运输路途,工作背后的艰辛无法为外人所知。

他们的生活水平、工作环境急需提高,该有人站出来代表这一群体向社会发出声音。

那么谁最了解这一庞大群体的需求?谁最能理解他们的困难?谁最能代表他们说出最掷地有声的话语?答案当然是他们自己!是那些奋斗在公路运输第一线的驾驶员、车主、车队管理者、运输企业经营者等与车有关、与物流和客运有关的运输行业从业者。

活动现场

2021年9月2日,由第一商用车网主办的第三届“寻找第一代言人”揭晓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受邀出席并讲话,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物流、客运、公路运输、整车和零部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戴定一

戴定一指出,当前我国处于产业转型期,伴随产业数字化升级、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工作推进,带来了自动驾驶的普及以及新能源车辆的加速发展,这对于卡车司机来说是机遇更是重创。“如何帮助他们适应新的发展,帮助他们实现转型,是摆在社会面前的重大课题。”当前,我国数目庞大的底层卡车司机管理分散,个体的话语权很小。他们需要有人能够代表他们向社会发出声音,让社会了解他们的贡献,了解他们的需要,让他们能够被理解、认同和尊重。戴定一强调,获选的代言人,要扛起肩上的重担,发挥自己的作用,切实履行好责任,传达行业诉求、建议,切实的为从业者提供帮助。

“寻找第一代言人”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谢光耀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谢光耀首先感谢本次参会嘉宾对于活动的关注与支持。他指出,活动旨在寻访物流运输业的意见领袖和代言人,记录他们的励志从业故事,推动他们为自己的运输事业代言,向行业内外和社会大众传播行业的正能量。谢光耀表示,“我们希望将‘寻找第一代言人’打造成为运输行业的标杆活动,优中选优,不断发掘出更多的优秀人物和时代楷模,通过对他们的优秀事迹和榜样作用的广泛传播,影响更多人群,助力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高效和低碳节能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持续开展,能够让更多公众深入了解运输行业及其从业者,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

“第一代言人”名单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走访与甄选,不同细分领域的“第一代言人”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揭晓。这14位“第一代言人”分别是:“换电重卡运输第一代言人”张博文、“甲醇重卡运输第一代言人”张朔、“班线客运第一代言人”栾立山、“天然气重卡运输第一代言人”柏水、“冷链运输第一代言人”张利强、“商旅客运第一代言人”湖南龙骧集团、“自动挡运输第一代言人”谢卫东、“绿通运输第一代言人”孟凡昌、“城配运输第一代言人”张先根、“新能源运输第一代言人”杨炎东、“百货运输第一代言人”于延清、“AMT重卡运输第一代言人”窦向永、“商贸运输第一代言人”陈建明,以及“微卡运输第一代言人”梁龙。这些标杆人物在投身运输事业后,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不仅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也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公路运输行业践行“双碳”目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践行“双碳”目标的战略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是我国物流行业的必由之路,传统运输行业从业者对于产业转型的不适感,需要行业代言人的引领与帮助。相信未来,运输行业从业者能够跟随行业领袖,共同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书写出属于每一位从业者自己的精彩人生故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