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入选国家级试点!苏宁易购智慧物流助推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6 14:34:19 苏宁物流

近日,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苏宁易购物流与盒马、德邦、日日顺等多家企业共同入选。

(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部署,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在城市和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确定了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和94家试点企业。试点计划执行时间为2年,自2021年8月至2023年8月。

(苏宁易购物流入选名单)

作为中国现代化物流基础设施提供者,苏宁易购物流以数据和技术驱动,为多领域合作伙伴提供全链路物流服务。仓储作为物流全链路至关重要的一环,苏宁易购物流从90年代开始就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

2013年,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奠基,标志着苏宁易购物流进入第四代自动化物流仓时代,2016年,苏宁易购物流第五代智慧化“超级云仓”落地南京、杭州、西安等全国10余个城市,2020年,第六代5G无人化仓正式投入运营。截至2021年6月30日,苏宁易购物流已在48个城市运营69个物流基地。

(苏宁易购南京雨花物流仓内)

同时,苏宁易购物流也致力于绿色物流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基于长期积累的绿色物流建设经验和可持续发展需求,在2018年启动“青城计划”,以城市为单元推进整体化全链路绿色供应链建设,通过科技创新加速仓储、包装、运输、运营等全环节低碳减排。3年时间,仅包装环节实现单包裹减碳56g。

(苏宁易购物流青城计划) 

下一步,苏宁易购物流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作为试点企业以标准化建设推动商贸流通提质增效,积极探索、总结提炼出应用高效的项目,并推广成功经验,为商贸物流领域标准化设计提供可借鉴的优秀范本。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