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俄罗斯交通部称拟在2030年前建成欧亚间无人驾驶物流走廊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4:1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交通部副部长基里尔·波格丹诺夫近日在2021年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30年前,建设一条欧亚间无人驾驶物流走廊。

波格丹诺夫说:“我们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在2030年前建设一条欧亚间无人驾驶的运输走廊,并且我们将努力吸引所有无人汽车,无论中国的还是欧洲的,并使其过境行驶到终点。”

波格丹诺夫指出:“无人驾驶汽车不饮酒,不睡觉,不需要在出发前测量血压。所有这些都将使运输成本至少降低15%,从而降低最终的商品价格。无人驾驶汽车不会违反交通规则,不会超速,这将大大减少我国道路上的事故,降低伤亡率。”

波格丹诺夫说,第一个无人汽车路段将使用国家预算资金建设,但政府计划在未来吸引私人投资者。他总结说:“明年就将开始莫斯科—圣彼得堡试点项目。2022—2023年,第一批装载商业货物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沿这条线路行驶。我们非常希望不限于这条道路,而是建设一条物流走廊,以充分利用俄罗斯连结欧亚间最短线路的地理优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