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用“好人文化”描绘幸福的底色 顺丰同城急送917骑士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2:51 顺丰

“做个好人”是中国人朴实的道德追求,也是顺丰同城希望打造的企业文化。为激发好人效应,奖励好人精神,传承好人文化,9月17日,顺丰同城急送在深圳举行了以“好人好报”为主题的“917骑士节”活动。同时,该活动也在顺丰同城急送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顺丰同城的“骑士精神”:将“好人文化”刻进基因

活动现场,顺丰同城CEO孙海金在致辞中深度剖析了“好人好报”的含义。他说,“好人好报”包含了三层含义:一是我们要做好人;二是我们要相信有好报;三是我们要做好人有好报的平台,为骑士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如何打造“好”的平台?孙海金进一步解释,搭建“好”的平台,就是塑造公平公正的文化,提供完善的保障服务,有自由的选择空间和上升的发展通道,让“好”的骑士有所依靠、有所信赖。

“因为对于顺丰同城来说骑士一直是我们的第一用户……只有让骑士感受到了平台的优质服务,才能通过骑士去把这份优质服务传递给大家。”孙海金表示。

顺丰同城“好人好报”文化,让骑士了解在这个平台只要努力付出、认真跑单,就会有好的回报,这是顺丰同城创立“917骑士节”的最大意义所在。同时,顺丰同城也将这样的“好人文化”刻进企业基因。

三大环节,守护“好人文化”

“917骑士节”取谐音“聚一起”,是顺丰同城急送为平台百万骑士专设的节日,如今已是第三届。在今年的骑士节活动流程中,处处彰显出“好人文化”的力量。

今年的活动共分“好人好骑士”“好报好平台”“好报好家庭”三个篇章。现场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百余名骑士参加,线上全国各地的骑士也通过直播,见证了一年一度属于骑士自己的“节日盛况”。

在“好人好骑士”篇章,银幕展示了顺丰同城骑士们在河南水灾、浙江台风灾害等危机时刻的支援身影。现场主持人阅读了来自用户对骑士们的“感谢信”,这一场景恰好印证“好人好报”的朴素道理。

在“好报好平台”篇章,顺丰同城通过发布一系列骑士发展和保障计划,用实际行动来激励骑士践行“好人文化”。

在“好报好家庭”篇章,顺丰同城不仅邀请骑士家人上台与骑士进行亲情对话,更让家人为骑士亲手颁发“顶梁柱勋章”,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将做“好人”得“好报”背后的意义,通过骑士家庭的生活品质和精神层面的提升展示出来,鼓励着每一个骑士积极坚守“好人文化”。

四大亮点, 发扬“好人文化”

一直以来,顺丰同城都在用实实在在的福利,给予一线骑士们更多的关怀,听取骑士更多声音,用真切实在的行动为骑士提供多方位关怀保障服务。一方面,顺丰同城通过创建骑士同声论坛,开通骑士客服热线、心理辅导专线,倾听和解决骑士遇到的包括跑单和心理上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还提供了专门的骑士举报热线,解决骑士遇到的不公平问题。此外,顺丰同城还定期或不定期主办骑士座谈会、骑士答谢会和节日假日的主题关怀会,加强与骑士沟通,更加增强了“好人”骑士对于“好人文化”的信念。

本次骑士节,顺丰同城更通过 “骑士星光大道计划”“AI装备升级”“我的同城我做主”“应急救援计划”等四大活动亮点,让“好人文化”的实际意义得到进一步深化。

亮点一:发布星光大道晋升计划 为“好人”骑士职业成长铺路

对于职业骑士来说,明确的职业成长道路,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此次,顺丰同城推出的骑士星光大道晋升计划,就从管理发展角度、专业发展角度、自媒体发展角度以及讲师角度,为骑士搭建了四个明确的、多维度的上升通道。每个骑士都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择成长路径。

管理晋升通道,为骑士提供一年两次的晋升机会渠道,让骑士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管理能力。

专业发展通道则着重专业技能培养,骑士可根据自己的优劣势,选择不同专业进行发展,探索自己不同的能力。

自媒体发展通道主要是培养对自媒体感兴趣的骑士,可以在平台指定的渠道开通账户,通过自己有特色且与平台相关的话题获得流量,平台会根据自媒体骑士的粉丝量和阅读量给予不同的扶持激励。

骑士讲师通道则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语言表达能力的骑士,能用普通话清晰地对其他骑士进行培训授课,可申请成为兼职骑士讲师,通过晋级获得更高收入。

顺丰同城期望,通过多维度、多岗位的设置,为骑士打造自由公平、多样化的晋升通道,来提升骑士的个人荣誉感和获得感。

亮点二:AI装备升级 科技守护“好人”骑士安全

此次骑士节活动上,顺丰同城重磅发布了最新的骑士装备,具备语音控制、来电提醒、智能机器人等AI功能的智能头盔。

AI智能头盔使骑士能得到更好的保护,也让顺丰同城的平台服务得以进一步提升,为消费者带去了更好的配送体验。同时,配备AI装备后的骑士新形象,让顺丰同城的品牌形象更具有科技感和识别度。

亮点三:让“好人”骑士更有话语权 “我的同城我做主”投票活动结果揭晓

骑士节现场揭晓了“我的同城我做主”活动的最终票选结果。

该活动于9月1日上线,于9月14日截止。短短十多天,活动后台共收到数万骑士的投票,其中“扣罚减免”策略获得了最多骑士投票。针对骑士们最关心的扣罚减免问题,后续平台也会陆续推出一系列措施。活动现场主持人在参与投票的骑士中随机抽取了10名幸运骑士分享10万元的活动奖金。

亮点四:发布“应急救援计划” 鼓励骑士发扬“好人文化”

顺丰同城在“骑士节”上发布了应急救援计划,加入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成立顺丰同城服务队,致力于支援服务事业,开展应急救援活动,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后续用户在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顺丰同城急送小程序或APP平台使用一键呼叫功能,获得帮助。该计划的发布,不仅能充分发挥和调动骑士的好人精神,也是对顺丰同城在关键时刻使命必达品牌理念的积极践行,有温度的品牌,用企业力量温暖社会。

本次骑士节活动还公布了三大重磅消息:顺丰同城全新LOGO升级,首位品牌代言人即将揭晓以及国潮品牌合作计划。

顺丰同城急送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骑士们的辛苦工作,骑士是顺丰同城的第一用户,顺丰同城期望通过“好人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让每一位坚守岗位、努力跑单的骑士相信“好人”在哪里都会发光,在哪里都会受到关注。正如顺丰同城CEO孙海金所说,“大家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在用自己的真心,来换别人的真情。”我们始终相信真情以待,好人有好报。

今后顺丰同城也将会一如既往地用真切实在的行动守护大家,为骑士提供多方位的关怀保障服务,让我们的“好人”骑士有所依靠、有所信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