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落子新能源,解放以行动响应“双碳”战略:成立新能源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1-09-28 15:18:31 tom_plus

解放紧跟国家新能源战略部署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彰显了中国应对全球气球变化的大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原则。

为了实现这一全球共识的战略目标,高屋建瓴的布局者们希望面对“双碳目标”建立起一个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体系,大幅减少碳排放,这便对企业提出一个高要求:通过智能化的制造来减少能源的消耗。2021年9月29日,在“汽车城”长春,一汽解放以行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并在大会上发布解放新能源战略,以中国一汽新能源事业发展为引领,全力践行新时代商用车领军品牌的责任与担当,这一行动也预示着解放将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向绿色转型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不断赋能加力。

 

碳中和时代的新能源汽车机遇

今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达到181.3万辆和179.9万辆,同比增速1.9倍。特别是在“双碳目标”提出的大背景下,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添了一把火。虽然过去在传统造车的赛道上,中国车企起步比较晚,但新时代以电力驱动、车端网联为主的应用生态的转变,让全球车企重回同一个“起跑线”。在刚刚召开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专家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于每一个车企,当前都面临着“三大变革”,包括:电力驱动、智能网联、低碳出行带给我们的能源动力的变革;行业面临着制造和运行的变革;同时还有整个社会低碳和安全出行的变革;这三大变革叠加起来,恰恰是中国车企未来跃迁发展的一个崭新机遇。所以,如今不论是传统汽车产业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去顺应这种转变,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做出中国的方案和中国贡献。

解放J6P换电版自卸车

 

一汽解放成立新能源事业部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在新能源革命下,作为中国最早的卡车生产企业和特大型中央企业,一汽解放将如何构建新时代商用车新能源体系,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绿色转型、低碳发展;又将以怎样的宏大布局,加速落实“双碳”目标,在新能源的赛道上持续领航?这些都会在即将对外隆重发布的一汽解放新能源发展战略中找到答案!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一汽解放起源于长春市,扎根在吉林省,多年来的发挥产业优势,助力吉林省从汽车大省向汽车强省迈进。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下线,实现了新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突破,到现今产销突破800万辆,打造“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的民族汽车品牌,一汽解放肩负着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任,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未来,一汽解放将积极拥抱这一时代机遇,成立新能源事业部,持续深耕新能源技术。立足全球视野,紧跟国家战略,以一汽集团“11245”发展目标,2025年集团总体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为目标,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加快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与能源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开创“解放蓝途”的美好未来!

解放领途充电版轻卡等新能源车将亮相战略发布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