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储智运参加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呈献数字物流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9-28 16:59:22 中储智运

9月2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隆重揭幕。

乌镇峰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习近平指出,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担起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届互联网大会聚集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会,中储智运也受邀参加,向世界展示中国“互联网+物流”的科技力量。

聚焦全球最前沿技术,集中展示高科技成果

会场共设置20场分论坛,聚焦全球网络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网络空间治理新态势,围绕“助力抗疫,复苏经济”“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设置议题,反映产业各界对互联网发展前景的前瞻思考,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形式更加丰富,包括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形式。其中展览展示板块以“线下实景+线上全景”的方式为中外企业提供展览展示平台,展会期间共举办7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作为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引领者,中储智运聚焦智能供应链,携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参加本届互联网大会,为供应链的未来发展呈献了真实的图景。

全力打造智能供应链,展现行业引领者形象

为充分展示在数字物流、智能供应链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中储智运在本届大会上以特装展位亮相大数据展区,蓝白相间的色调,以及电子互动设备的使用让展位科技感十足,吸引了大量专家、观众前往展台参观、互动。

在本届大会上,中储智运通过全面展示领先的平台产品,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一系列前沿科技的成熟运用,彰显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及强大的创新研发实力。同时,基于品牌、产品、服务等多个维度的立体展示,也进一步展现了中储智运作为现代物流与现代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引领者的形象。

在9月27日举行的创新发布会上,中储智运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云飞作了《数字物流构建经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储智运在数字物流和智能供应链方面的成功实践,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现场采访。

“中储智运在数字物流能力上主要体现在大数据算法的应用、大数据智能决策、会员物流信用画像三个维度。”刘云飞介绍说,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储智运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技术,打造全新的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应用到物流行业的各个服务场景,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运营的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最终构建“经济命运共同体”。

刘云飞表示,围绕这一战略,中储智运也进一步增加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并将各类最新的数字技术能力,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持续导入与应用到供应链公共平台,同时加大研发力量的建设。“中储智运通过这几方面的努力,全面打造智能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实现‘为客户美好未来创造卓越的智能供应链新世界’的愿景而努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