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与中国客户同庆卡车发明125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9:32 奔驰卡车

2021年9月 28日,青海格尔木】2021年是戴姆勒发明卡车的125周年。今日,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与相互信赖的中国客户与合作伙伴代表们一起,在青海格尔木的浩瀚星空之下共赴寻星之旅,庆祝这一特别的里程碑。

125年来,秉承富于远见的开创精神和严谨的技术DNA,戴姆勒卡车有幸与行业和客户共进,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与进步。从世界上第一辆卡车,到第一辆奠定现代高效卡车动力基础的柴油卡车,再到第一辆将驾驶室放置在发动机上方,实现了车辆长度最佳利用的平头卡车;从率先在卡车上引入防抱死系统(ABS)、电控制动系统(EBS)、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ESP)等安全技术,到开发出第五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BA 5)、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DA)、电子后视镜等塑造行业的智能系统;再到世界上首辆自动驾驶概念车款量产的L2级部分自动驾驶卡车、首款量产纯电动重卡……这些闪耀着工程之美的设计和技术,融合成一个烙印着高端品质的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卡车。

 

以卡车之名,赴星空之约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

是什么驱动着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步履不停,始终以追求创新为己任?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表示:125年来,客户的需求和信赖是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创新之源。在每一个应用领域,我们都致力于将自己定位为客户值得托付的合作伙伴, 这也是我们每一位员工的信念。我们将一如既往,从倾听开始,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将其贯穿业务的每一个环节,为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奔驰卡车,不负众托,从前、现在、往后都如是。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寻星之旅,为倾听,也为激发。与携手多年的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相聚在在大西北辽阔的星空之下,共忆合作点滴、共话未来前景,穿越125年的发展,再次触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奔驰卡车与中国的缘分由来已久。我们亲历并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并为我们的产品得以参与到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诸多方面而深感荣幸。在工程建筑、油田、消防、救援等领域,我们的客户每天都在大身手。科锐铭在客户之夜的致辞中表示,我们始终将客户运营的重要性铭记于心。卡车人用辛勤工作助力物有所归、物尽其用,为推动世界前行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这才有了人人垂手可得的便捷生活方式。只有与你们携手共进,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上的三叉星徽才能闪耀——正如今晚的夜空。

 

星徽品质,无惧考验

作为此次 寻星之旅的另一重头戏,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格尔木无人区举行国内鲜见的重卡越野试乘试驾活动,对车辆性能有很高的要求。作为底盘领域的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Arocs的产品优势在非铺装路面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六个月连续作业的泵车、在沙漠中行进的石油测井车、紧急时刻临危受命的消防救援车……Arocs以不变品质,专业应对百变需求。凭借Arocs的出色性能,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继续引领国内进口底盘车市场。

此次试驾Arocs涵盖OM470、OM471和OM473全马力段发动机,满足排放标准,能够适应各种严苛的工作环境。Arocs标配PowerShift 3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和Servotwin电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在输出强大动力的同时兼顾驾驶人员操控性。Arocs对大梁整体结构做了大幅度技术提升,使其强度更高,悬架也更加坚实,纵梁上预留的安装孔成矩阵式分布,更加便于上装连接件的安装。同时升级的还有功能强大的可编程控制模块(PSM),技术要求更高,便于车辆的操控以及信号弱电的输出,更便于改装厂的应用。

除试乘试驾的Arocs车型,此次还展出了一台Arocs 8×6混砂车,应用于油气井、压裂酸化和页岩气、煤层气的开发。它是为了实现不同粘度、密度砂浆的均匀混合,再以一定压力输送给压裂设备,直接影响着油气增产措施的效率。混砂车在严苛的工况下工作,且对出勤率要求极高,凭借其坚固耐用和高品质,Arocs成为混砂车改装的好伙伴。

现场还展示了一辆梅赛德斯-奔驰阿克托斯(Actros)国车型。Actros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明星产品屡获国际年度卡车大奖,且深受中国客户认可。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智能里程碑,Actros充分满足了客户在舒适、安全、智能方面对卡车的需求。除了ABA 5,它还搭载能够预知地形助力节油的PPC(动力系统预见性巡航)、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距保持辅助系统等。全面升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减轻驾驶员工作强度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运输效率。此展车还搭载全新电子后视镜,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全面改善的全方位视野,并能实现自动切换广角、并线警示和提醒、挂车车长提醒、防盗监控、自动防眩目等功能,让客户得以一窥未来物流装备的智能配置。新Actros配备的多媒体互动驾驶舱,也为客户带来了全新未来驾驶舱体验,数字化操作、信息化体验、可视化的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一目了然、便捷舒心。

 

引领运输业变革,助力客户的下一个125年

站在125年的时空交汇点,回望历史,繁星熠熠;放眼未来,初心如一。

全球层面,正在开启的碳中和运输变革中戴姆勒卡车正以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双线战略,继续引领驱动技术的演进与革新。今年夏天戴姆勒卡车发布了适用于中短途配送的量产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纯电动卡车。在长途运输领域,已发布概念车型的纯电动eActros LongHaul 适用于常规线路运输,一次充电可行驶约 500 公里;正在开发中的梅赛德斯-奔驰GenH2 卡车可提供高达1,000公里甚至更长的续航里程,满足灵活且高要求的长途运输需求。

未来更长久的旅程中,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将一如既往自己定位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通过永不止步的创新,下一个 125 年中继续助力客户星徽作伴、迈向更大的成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