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携手中联重科应急装备亮相中国消防展 沃尔沃底盘车展现非凡实力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8:35 沃尔沃卡车

2021年10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旗下基于沃尔沃底盘车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大跨距举高喷射消防车,以及泡沫/水罐消防车等重磅车型悉数亮相,展现了双方工程车技术的创新能力和领先优势。

展会现场,沃尔沃卡车还与中联重科应急装备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拓展至销售、服务、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共同助力中国消防设备及应急救援探索更多解决方案。

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叙炯先生表示:“中联重科应急装备一直是消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应急救援的‘急先锋’,基于对营救救援装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我们选择了沃尔沃底盘车进行匹配,以实现产品在应急救援领域的更多功能和更高作业效率。”

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叙炯先生

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董晨睿先生表示:“作为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应急装备对于品质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沃尔沃消防底盘车能成为中联重科应急装备的合作伙伴,是基于双方对于更高效率的共同追求。以FMX为代表的底盘车,拥有更好的通过性、更强的动力、更易于操控,满足了消防车市场高端客户对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需求。”

沃尔沃卡车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董晨睿先生

作为全球领先的卡车制造商,今年五月,沃尔沃卡车全新一代沃尔沃FMX系列产品登陆中国,带来了诸多升级和创新技术。其针对消防车市场开发的双排驾驶室,款式驾驶舱为多人执行任务提供了更多选择。沃尔沃卡车还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座椅布置形式,以满足个性化需求。此外,更低的车门线、全新仪表盘、12英寸高分辨率动态显示屏、全新后视镜、乘客转角摄像头,以及可选装的VDS动态转向系统等配置为驾驶员带来了兼具安全性与舒适性的用车体验。

双方领导合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FMX系列还提供了形式丰富的动力系统,可为消防部门提供更多选择。得益于发动机卓越的驱动力及性能和I-Shift变速箱的完美配合,沃尔沃消防底盘车能实现较高的启动牵引力和较高的平均转速,即使在极端环境下长时间作业,也能保证动力的持续输出,轻松胜任消防救援。

现场展车

不止于此,沃尔沃底盘车提供的2桥、3桥、4桥、5桥可全面覆盖消防各类车型,同时还在不断完善拓宽消防底盘产品线,为快速应对一线救援提供战无不胜的作战“利器”。

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基于沃尔沃底盘车的应急装备已广泛服务于消防与应急救援工作,冷链、泵送、危化及港口运输,并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誉。随着本土化进程的加速,沃尔沃卡车将为包括中联重科应急装备在内的更多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更优的适合应急救援实战的底盘车,并共享更多沃尔沃卡车创新的技术成果,为发展中国应急救援事业、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