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参与《网络货运》教材编制 中储智运闪耀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2:35 中储智运

10月22日,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主办的2021(第八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储智运受邀参加。

论坛以“新时代的供应链发展与安全”为主题,围绕新格局、新时代、新技术、新模式下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断链危机与应对,以及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行业热点展开探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开幕致辞中深刻解读了论坛主题,他指出,疫情催动全球供应链格局调整发展与重构,由示范阶段进入全面推进阶段的中国供应链,未来发展进程中应重视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打造,更多聚焦于供应链安全及供应链自主可控意识等方面。 

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会议现场发布了由西安邮电大学、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储智运等多方参与编制的《网络货运》教材及配套课程体系, 未来,该教材将用作行业小微网络货运企业的操作手册及物流管理院校专业课程标准教材。在24日举行的《网络货运》教材评审会上,中储智运副总裁黄新峰、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云飞与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对教材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分析和评论,对教材后期的持续完善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5A级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及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中储智运身先士卒,在网络货运领域做了诸多尝试,通过智能匹配技术实现高效率调度,保障每笔运单的装货点、行车轨迹、卸货点、运行时间、车辆信息、司机信息等都“有迹可循”,并进一步加大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方向上的研发投入,打造全新的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应用到物流行业的各个服务场景,为实现‘为客户美好未来创造卓越的智能供应链新世界’的愿景而努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