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投资超过2.5万亿元 前三季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1-10-29 11:41:45 经济参考报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5万亿元,同比增长2%,两年平均增长5.9%,其中三季度两年平均增长3.9%。

“今年以来行业经济运行有不少亮点,前三季度中欧班列开行列数超过1万列、快递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等,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交通投资、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两年平均增速均在6%左右,未出现大起大落。其中在三季度当季,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极端天气、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叠加影响,部分指标两年平均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但与疫情前相比,总体仍保持在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在前三季度投资中,公路投资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4.9%;水路领域内河方面投资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9.7%,沿海方面超过540亿元,同比增长24.4%。

刘鹏飞说,前三季度营业性货运量完成383亿吨,同比增长16.8%,两年平均增长6.3%,其中三季度两年平均增长4.7%,与宏观经济走势匹配较好。

此外,刘鹏飞表示,受局部地区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前三季度客运恢复出现波动,但私家车等个性化出行保持增长。前三季度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普通国省道小客车日均断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0.8%和15.9%,两年平均增速均在5%以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