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新疆】谋划绿通查验和入口治超白名单

发布时间:2021-11-02 08:56:52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提升ETC服务、服务区服务品质及公路保通保畅三个专项行动推进会,围绕提高ETC发行和使用率、拥堵缓行收费站治理、推进服务区品质提升等方面,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

新疆交通投资集团表示将继续增加ETC售后服务网点,完善与银行的沟通机制,彻底解决驾乘人员关心的售后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将对接技术支撑单位,对现有ETC软硬件进行检测,解决系统故障率高等问题。新疆交通将结合实际,借鉴兄弟省市经验,破解ETC发行中授信难题,探索货车授信发行新途径。

推进会聚焦拥堵缓行收费站治理、提高交通通行和服务水平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采取工程及信息化的综合手段,提升收费广场车辆通行能力和驻留容量,推进建立“三方联动”工作长效机制;建立路网调度机制,制定和谋划有关绿色通道查验和入口治超白名单的方案措施,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完善信用惩戒机制,利用现有治超系统、收费系统、运管系统数据,建立交通信用数据平台。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涉路许可范围管理的规范性,打击“野服务区”等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危化品车辆停车位不足、存在安全隐患的服务区,优化规划、加强治理。结合新疆特色产品、民族文化艺术、旅游景区等元素打造主题服务区,延伸高速公路服务产业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