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11城试点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04 14:35:43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11座城市将试点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其中北京、江苏南京、湖北武汉等8座城市为综合应用类城市,四川宜宾、河北唐山、内蒙古包头3座城市为重卡特色类城市。

根据《通知》,11座城市将推广换电车辆超过10万辆,建设换电站超过1000座,将在突破换电产品关键技术、打通基础设施审批流程、建立换电汽车监管平台、健全换电技术标准体系、形成换电模式产业形态、构建换电政策支持体系共六方面发力。

据了解,唐山市计划在试点期内投用换电重卡2600辆,建成换电站不少于60座,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2家、换电运营示范企业5家。为保障换电重卡运营,唐山还将建立换电重卡数据监控管理平台,实现车辆安全监测、预警和运营;布局“三纵一横”干线换电网络,满足大型钢铁企业成品运输至京唐港和曹妃甸港的需求。

宜宾市目前已制定试点方案,将在2年内建成超过20座换电站,推广换电重卡超过1000辆。此外,宜宾将出台激励政策,根据换电重卡的电池容量,每辆车每度电给予300元购置补贴,对换电站建设优先给予土地指标。同时,宜宾正在研究换电重卡路权优先等其他支持政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