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福建】出租车司机从业许可“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4:27 中国交通新闻网

福建近日出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提出通过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公安跨部门联合办事机制,集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所涉及的行政环节,强化交通、公安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实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办理。预计今年年底前,福建将全面推广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方案》以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利为导向,立足群众实际需要,集成办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事项,加强交通、公安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整合申请表单、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再造办理流程,做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复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降低制度性成本,优化提升服务体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福建大部分地市已实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厦门、南平两地更进一步地实现了交通运输、公安的跨部门系统互联,大幅度压缩背景核查时间,将原先的核查时间从20个工作日减少到2至3个工作日,切实加快了驾驶员从考试到发证的流程速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