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双十一苏宁易购联合林氏木业、顾家等7大品牌 正式挂牌家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09 15:29:55 苏宁易购

双十一,家装实验室扩列“朋友圈”。11月8日,苏宁易购物流、苏宁易购家装携手林氏木业、顾家家居、芝华仕、双虎、A家、左右、舒华共7大知名家居品牌,在南京、佛山、成都、杭州、惠州、深圳等地正式挂牌家装实验室,携手构建起国内首批拥有专业送装人员培训基地、最早开展服务标准化探索的家居智慧服务共同体。

林氏木业、顾家家居、芝华仕等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家居头部品牌,在家居市场劲头强劲,一直以来与苏宁易购深度合作,通过供应链整合与服务升级,不断实现降本增效。今年双十一前夕,通过超级品牌日,林氏木业在苏宁易购线上渠道同比日销增长超10倍,成为当日住宅家具品类销售额和销售量双冠军。在西南,苏宁易购物流联合林氏木业共建标准化仓储基地,双十一开门红出入库准确率达100%。

当下,消费者对服务体验要求提升,如何提升时效、降低破损,做到送装一体,成为行业、品牌需要面对的服务命题。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对外发布“219”家装物流服务标准,即“2次电联1次上门9大服务”,在消费者完成下单购买产品之后,苏宁易购启动送装一体服务流程,货到预约和上门前电话联系各1次,预约、上楼、检查、安装、调试、试用、拆旧、清扫、取旧九大服务一步到位。

在多方共识的基础上,家居智慧服务共同体将以服务标准化为主线,以末端服务人员培养为抓手,以共建共享为发展目标,通过家装实验室,共同探索、落实家居服务标准,并培养赋能送装服务工程师。围绕家居,尤其是床、床垫、沙发、学习桌、健身器材等产品提供的送装一体、送新取旧等服务进行专业培训,提升服务工程师的上门服务质量,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

目前,苏宁易购物流按照高标准在全国已建成44个家装实验室。除资材楼、独立维修空间外,实验室的专业实训室内还设有工具收纳区、产品摆放区、实操区、练习墙等多元功能专区。空间开阔、场地安全、设备一应俱全,能够一站式满足家装相关理论教学、实战操作及形式多样的交流切磋。

据了解,家装实验室以线上线下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苏宁易购物流“蓝狮计划”的推进,以专业定期的培训,持续打造一支践行服务标准的技能型送装队伍。同时,家装实验室将围绕大件仓储运输等环节,推进包装绿色化、设备智能化、系统数字化发展,并联合政府、科研院所、协会等共同打造产学研基地,携手上下游多方共建共享,优化整个家装服务全链路。

双十一决战在即,苏宁易购物流将发挥“仓运配装”家居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优势,并将服务标准落实在每一单的交付中,持续护航品牌商户实现销量和口碑双提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