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国六时代,细数解放卡车的12项硬核实力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2:39 一汽解放

不知不觉中2021年临近尾声,这一年中国呈现出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历史画卷,这一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 “双碳”战略实施之年;亦是“国六时代”发展的元年。

“国六”政策的到来,无疑对主机厂形成一种考验,激发了内燃机改革的新潮。为了与时俱进,应对排放升级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大车企加速技术变革和产品研发,以适应新赛道的节奏和发展。变革不仅包含发动机、后处理等核心零部件的前期研发投入,也需要整车企业进行大量的装机试验、台架测试、路试等工作,为车型迭代焕新做足准备。

对此,解放开创性的建立前瞻技术研究院,形成了近千人的研发团队支撑技术创新,持续增强技术实力。我们不妨深入浅出的细数一下,一汽解放在国六车型中配备了哪些看得见、摸得到的硬核技术?它们将更好的帮助卡友了解“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这一品牌的魅力所在。

1、场景工况、全面覆盖:解放国六产品历经4年的研发周期,累计验证历程一千万公里以上,覆盖全部细分市场,适应高寒、高原、高温等全国典型区域与典型路况,品质成熟可靠,充分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用户群、不同工况对国六产品的需求。

2、一步到位、成熟匹配:解放推出全系国六b绿色高效动力,使用国际成熟排放控制技术,排放裕度大,满足国内法规要求、出行运营畅通无阻。

解放CA6SM4燃气牵引产品

3、极致工艺、国际一流: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军企业,解放的整车制造工艺实现了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其工艺技术、装备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冲、焊、涂、装、检测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了确保解放国六产品的卓越性,企业在生产线改造及品质提升方面投入10.6亿元,使其具有媲美轿车的制造工艺,拥有比肩国际的高端装备。未来,解放还将朝着节能化、智联化、信息化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迈进。

4、高效轻量、节油经济:解放国六产品采用轻量化技术,在发动机、驾驶室、车桥等领域更多使用轻量化材料,最终实现整车降重;同时发动机采用2000bar共轨技术、分布式低污染高效燃烧技术、电控非对称增压技术、低摩擦技术等尖端优势,使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6.5% ,油耗降低3%,尿素消耗再降3%,实实在在省油省尿素。

5、不挑油品、适应性高:解放延续国五发动机稳定性,在国六阶段采用独有缸内升级技术,增加多个温度和氮氧传感器,使国六产品对油品的适应性处于行业领先,别家车能用的油,解放车就能用,品质可靠、耐用、稳定。

解放柴油发动机国六技术成熟稳定

6、动力优化、驾驶优越:解放动力具有高精度、高柔性、高集成的特点,同级别功率和扭矩更大,同样车速下转速更低,精确优化中低速外特性和瞬态响应性,最大扭矩进一步提升10%以上以上,额定功率提升10%,整车起步更快,加速响应更灵敏,动力更强劲,驾驶体验更优越。

7、技术升级、后处理强:解放实力研发,技术性解决了后处理故障率问题。再生里程间隔超行业15%,稳定用车不误工,同时采用先进的旋流高效混合技术,尿素雾化效果好,尿素不结晶。

8、制动强劲、安全领先:解放发动机制动功率行业全面领先,较主要竞品采用的传统压缩液压式制动,制动功率提升30%,与缓速器智能联动,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给力,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同时,采用先进润滑技术降低了制动系统维护保养成本,用车更省心。

9、产品可靠、保养省钱:激光焊接高强化钢活塞,高强度高耐热蠕铁缸盖,B10寿命达150万公里;行业首创发动机15万公里超长换油,变速箱60万公里超长换油,驱动桥50万公里超长换油;维护周期长,超长的使用寿命和极低的机油损耗,每年节省一次保养支出。

10、品牌保障、二手价高:解放产品核心总成品质可靠,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备件易买,维修方便,价格低,行业大品牌多年口碑带来极高的二手车残值。

解放国六整车平台覆盖旗下J7、J6P、J6L等多款车型

11、整车消音、静谧舒适:整车NVH和密封技术升级,提供舒适驾乘环境,高精度齿轮系,高效后处理消声,噪声品质达到欧洲水平。

12、车辆联网、智能节油:标配车联网,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诊断、免费WIFI、报表统计等功能,冷却系统智能控制,动力及油耗表现最佳,驾驶辅助系统实现节油、预见性巡航。

“国六”作为车企实力的试金石,可以说,国六车辆不论是发动机技术还是后处理系统都较先前更为复杂,每一处精心设计,都凝聚着企业人才储备、技术储备的真实较量。“大浪淘沙沉者为金”,新规压力之下,加剧了行业的飞速洗牌,只有真正具备过硬实力的品牌和车型才会迎着奋进的号角,迈开前进的步伐,无惧风雨,劈波斩浪,把稳舵,鼓足劲,为市场带来良性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的产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