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即将本土生产的沃尔沃卡车会给我国高效物流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2021-11-12 14:10:28

11月5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东海之滨盛大开启,来自世界各国的高新科技产品均汇聚于此,将占地36万平方米的场馆打造成拥有最多世界尖端科技的核心所在。

进博会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它不仅是我国同世界各国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扩大进口、主动引入我国处于相对弱势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优质居民消费品、国内短缺的油气能源及战略矿产资源的绝佳平台。同时,引入国际竞争,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沃尔沃卡车亮相进博会

物流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型、战略型、先导型产业,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和物流产业各细分领域的深度融合,物流行业整体效率迅速提升,产业供应链持续优化、中转环节不断减少,平均送达时间进一步缩短。但同时我们也发现,我国公路运输单车效率提升幅度远小于整体效率提升,相较于西方发达国家更是远远不如。

这一现象反映出我国数字化技术与物流行业的融合已经与发达国家持平,甚至有所超越,但在卡车制造方面仍然有提升空间。

进博会上,为引进全球顶尖的卡车制造技术,推动我国物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单车运输效率,沃尔沃卡车作为世界领先的卡车制造商携其即将实现本土生产的首款旗舰重卡FH惊艳亮相,为我国及高效物流及卡车制造产业注入了全新生机。

 

即将本土生产FH重型卡车中国首发

其实早在今年8月份,沃尔沃卡车就已经与江铃汽车签署协议,正式收购江铃重汽及其在太原的生产基地,在中国正式建立沃尔沃卡车生产线,预计2022年将全面实现沃尔沃卡车本土生产。

沃尔沃卡车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董晨睿先生

“沃尔沃卡车首款旗舰重卡FH即将实现本土生产,新工厂在技术、品质以及服务标准等方面均与沃尔沃全球保持同等水平。此外,沃尔沃卡车将为更多中国本土化企业提供采购机会,促进产业供应链协同发展,与投资人、经销商、改装厂、技术平台等合作伙伴开启创新共赢模式,在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沃尔沃卡车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董晨睿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说到。

FH之所以能够作为首款旗舰重卡率先实现本土化生产,主要是因为FH系列车型的定位与我国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目标无比契合。

了解沃尔沃卡车的朋友们都知道,1993年,沃尔沃卡车FH系列凭借独特的驾驶员关怀理念和真正的创新型驾驶室,一经问世便大获成功,成为当时卡车行业的技术先锋。之后,随着物流行业向集约化发展,沃尔沃卡车FH系列开始重点打造卡车的节油性能和传动系统。2001年,具有颠覆性意义的I-Shift变速箱问世,一举奠定了沃尔沃卡车在高效物流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

经过数代产品的不断创新,沃尔沃卡车FH系列凭借其安全、高效、节油、舒适等特性已经获得全球上百万用户的认可。如今,沃尔沃全新FH宣布即将实现本土生产,它又能带给中国高效物流市场哪些惊喜呢?

从董晨睿先生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全新FH搭载了沃尔沃卡车的最新技术I-save系统包括I-see预见性巡航系统、TC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强大的I-shift变速箱。

Isave节油技术以特殊设计制造的D13TC发动机为核心,采用了复合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活塞改为波浪形态,可以使每次燃烧更集中,更具效率。多余的热量则会被涡轮复合单元重复利用,能够提供300N·m的额外扭矩,在提高平均车速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油耗。据大量测试数据显示,这项技术能够为卡车降低10%的油耗。

I-see预见性巡航系统也是首次被引入国内市场,它可以通过变速箱内的角度传感器获得周围的地势信息,无论上坡还是下坡,都可以让车辆保持在最佳节油状态,这一技术要比单纯依靠地图信息更加准确可靠。

TC复合涡轮增压发动机和I-shift变速箱同样能够帮助卡车降低油耗,获得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

为了给中国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快速的服务,沃尔沃卡车还将于明年正式上线“出勤率保障中心(uptime center)”,届时可以通过互联网科技和数据管理,为客户提供智能保养规划、远程在线服务,以及故障实时监控等贴心服务,提前解决车辆可能存在的一切故障及隐患,让客户在“无感”状态下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

当前,我国物流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需要高效稳定的卡车推动产业发展。沃尔沃卡车FH系列的本土生产可以说为我国物流行业高效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和理念势必会得到更多中国高效物流企业的认可。不仅如此,沃尔沃卡车的绿色低碳理念与节能环保技术同样能够给我国“双碳”经济发展带来强大助力,推动物流行业进一步向绿色高效的方向迈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