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业务量增长迅猛 处理能力明显提升 邮政企业“双11”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1-11-17 09:33:37 中国邮政报

今年“双11”,中国邮政各环节业务量增长迅猛、屡创历史新高,而全网保持持续平稳运行状态,实现了寄递网运行的量质齐升。11月11日,邮政特快业务量日破1000万件,快包业务量日破5000万件;11月12日,全网包裹快递处理量突破1亿袋件,达到1.3亿件。

保客户、提份额,保畅通、提形象,保质量、提体验,保安全、提品质。今年“双11”,中国邮政多措并举,致力于向客户、向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部统筹管控,充分保障运力。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强化总部集中管控,统筹使用自有运力和社会运力,发挥好公路、高铁、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的作用。在“双11”第一阶段,干线运输效率明显提升,在收寄量增长超60%的情况下,省际干线发班仅增长11%,单车载运量同比增长27%。

生产效率提升,保障处理需求。全网持续开展处理中心效率提升工作,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为“双11”旺季生产积蓄能量,处理效率大幅提升。11月1日至10日,全网一、二级邮区中心日均分拣数量同比提高84%。

集包工作深化,有效释放能力。各地邮政通过集包减少了处理次数,有效释放邮件处理能力,加快邮件装卸速度,邮件平均处理次数从2.7次减少至2.07次。

设备保障强化,有效发挥效能。全网各类自动化处理设备总体运行稳定,处理效能稳步提升,日均处理量同比提升84%。

充分利用自提,保障投递时限。投递量增幅明显,投递质量稳步提升,峰值时期,单日投递量超过4000万件,包裹快递城市当日妥投率超过97%。

网业协调联动,突出保障重点。各环节形成有效合力,对重点项目、重点业务进行重点保障,每日及时通报、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将问题传达、解决一贯到底,效果良好。

这个“双11”,邮政实现爆单不爆仓。中国邮政依托全网仓储资源、航空陆运网络资源、信息技术资源构建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体系,通过全国区域分仓、城市预售下沉仓等方式,邮政各仓“双11”首日平均出库完成率达86%,云仓规模同比增长近60%,助力部分客户实现了“双11”当日订单50%以上当日递。

今年“双11”,邮政寄递网运行节奏明快、组织有序,整体效率大幅提升。据了解,中国邮政将继续优化组织方案、加强网业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好接下来的生产旺季高峰,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全力打赢旺季生产攻坚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