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集团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发布时间:2021-11-18 09:24:46 《快递》杂志官微

11月17日,百世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摘要显示,该季度营收为68亿元人民币,预计2021年营收280亿至320亿元人民币。

10月底,百世集团同意其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以约6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极兔,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未来,百世将进一步聚焦快运、供应链、国际核心物流业务,深耕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

百世集团董事长在财报发布时再次谈及此次交易。他表示,三季度百世依然聚焦核心主业,为股东释放价值。随着百世将国内快递业务转让于J&T极兔速递,接下来会从战略层面推动供应链、快运、国际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能力。

具体看百世各业务板块第三季度表现,百世快递单量同比下降10.9%至21亿件,市占率为7.7%。尽管油价与人力成本上涨,百世快递单票成本实现同比下降5.5%。

目前,百世快递覆盖全国100%的区县,自营85个转运中心,管理3446条货运专线,拥有5314个一级加盟商,59921个加盟商运营站点。

百世快运总体货运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电商件货运量同比增长4.5%,达总量的20.4%。在疫情偶有反复的背景下,快运仍然做到了每吨成本同比下降1.3%。

百世供应链云仓完成的总订单数量突破1亿,同比增长1.4%,其中加盟云仓履单量同比增长27.1%至6800万。加盟仓数量同比增长1.7%,至351家。

百世国际于东南亚地区的包裹数量同比上涨78.7%达3710万件,其中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的单量分别同比增长123%、933.2%、264.5%,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2021年三季度,百世优货注册司机数量累计达40万余人,同比增长40.2%。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