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国六时代,解放缘何出奇制胜?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5:52 一汽解放

国六赛道倒逼车企加速升级

今年7月1日,国六法规正式实施。从2001年国一排放标准推行开始,二十年的排放标准升级和与之相匹配的技术与产品变革,不仅有效减少了汽车产品有害物的排放,更极大促进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每一次排放升级,对一汽解放而言既是核心技术的迭代与释放,更是责任与机遇。

本轮排放升级,解放凭借产品研发和创新技术展现了企业强大实力,持续为用户打造“可靠、经济、动力、安全、舒适”性的高质量产品,平均百公里综合油耗比竞品省3%~5%,致力于在国六赛道做卡友们的“节油专家”。

今年1至10月份,一汽解放整体销量近40万辆,其中,重卡累计销售实现32.4万辆,965.28亿品牌价值连续十年领跑卡车品牌。

 

“三最”发动机打造国六爆款

为了纵擎国六赛道,一汽解放推出了全新的动力品牌——解放动力,包含了奥威、铂威、劲威三大系列产品,着力打造“最节油、最环保、最可靠”的“三最”发动机。从最小的110~130马力到最大550~750马力,产品线涵盖轻型、中重型、重型柴油机和天然气机,充分满足轻卡、中重型载货车、中重型牵引车、自卸等细分市场对国六动力品质的要求。

一直以来,解放动力产品凭借“省油”的核心优势,有力支撑了“解放卡车、挣钱机器”的用户口碑打造。国六阶段,解放动力产品的油耗依然比竞品省3%~5%,主要原因:一是依托解放独有的“体系节油技术”;二是多管齐下,创新研究低背压高效后处理器、朗肯循环余热回收系统等“黑科技”,全面应用解放第二代高效燃烧技术、低摩擦节油技术等领先手段,深度挖掘节油潜力。

解放推出全系国六b绿色高效动力,使用国际成熟排放控制技术,排放裕度大,满足国内法规要求、出行运营畅通无阻。可以说,无论用户遇到什么样的使用场景,在解放国六多路线、多配置的支持下,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


“省、智、益、悦”四大产品优势助力

在业内,解放率先布局国六产品,历经十余载的前期预研、产品开发和试销验证,巩固“省油、可靠”等产品优势。2019年6月,解放在无锡举行国六产品发布盛典,成为行业第一家全系国六整车产品投放市场的商用车企业。

本轮排放标准升级,一汽解放坚定地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成本领先”的国六技术与产品,继续保持身位领先。解放国六技术,传承欧洲成熟技术路线,依托强大自主研发体系,彰显产品“省、智、益、悦”四大核心优势,最大限度保障用户使用成本最优。

省:解放国六产品采用轻量化技术,在发动机、驾驶室、车桥等领域更多使用轻量化材料,最终实现整车降重;同时尖端科技的应用使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6.5% ,油耗降低3%,尿素消耗再降3%,实实在在省油省尿素。解放产品不挑油品、适应性高,并技术性解决了后处理故障率问题,稳定用车不误工。

智:解放国六车辆标配车联网,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诊断、免费WIFI、报表统计等功能,冷却系统智能控制,动力及油耗表现最佳,驾驶辅助系统实现节油、预见性巡航等,让解放国六用户充分体验品牌的科技领先。

益:解放产品油耗低、动力强、扭矩大、重量轻,B10寿命达150万公里;行业首创发动机15万公里超长换油,变速箱60万公里超长换油,驱动桥50万公里超长换油;超长的使用寿命和极低的机油损耗,故养护成本低。产品的可靠性也为其带来极高的二手车残值。

悦:解放整车具备NVH和密封技术,高精度齿轮系,高效后处理消声,噪声品质达到欧洲水平;加之优化转向系统,操控升级和娱乐升级,为用户打造出愉悦舒适的驾乘空间。

 

解放“感动服务”软实力升级

出车65年来,作为中央企业及商用车龙头的一汽解放,不仅拥有卓越的产品,同时拥有行业最优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全国布局2100家服务站,59家备件中心,平均服务半径仅为50公里,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高效、优质服务。解放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定位,践行“超越期待,直至感动”的承诺。在国六标准出台后,解放深耕服务,践行“感动服务”理念,及时推出“四大终身动心方案”“六项目安心承诺”和“七项贴心免费行动”,为国六用户全面保驾护航。在有限里程,提供无限服务,让每一位使用解放国六产品的用户畅行无忧。

百舸争流尽显峥嵘。众所周知,国六排放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尾气排放标准升级给汽车制造业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技术要求不断提高,生产一致性、产品精细化和成本控制能力受到考验;另一方面,加速行业洗牌,赛道也会越来越清晰。国六时代,作为国内商用车龙头企业,一汽解放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对标世界先进科技,围绕智能化和定制化,加强产品创新迭代,不断为卡友奉献高性能、高价值的卓越国六产品,并为解放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