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四川】“暖心”行动慰问货车司机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1:03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四川省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货车司机走访慰问“暖心”行动。在充分了解货车司机货运路线及本人意愿后,四川采取物流园区“暖心启程”、服务区“暖心旅途”、主动登门“暖心到家”三种慰问方式,进一步增强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和职业归属感。

四川省有近63万名货车司机,他们以车为家、与路为伴,长期奔波在道路运输一线,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行动前期,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安排专人协调联络,考虑到货车司机驾车时间长、运输距离远等情况,购置了由“三套用品”组成的“暖心润初心”大礼包,包括颈枕、腰靠、多功能盖毯等行车用品,毛巾、牙膏、刮胡刀等生活用品,以及交通政策、安全常识宣传手册等学习用品,目前已发放大礼包175份。“这些用品很实用,我们起早贪黑的这份辛苦付出,受到社会的肯定、行业的关心,真的很暖心!”收到礼包的货车司机冯留立高兴地说。

为加快解决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问题,“暖心”行动收集了50余条诉求建议,提供了40余次咨询类服务,还聘请了8名货车司机代表作为道路运输行业政策宣传员、安全示范员、行风监督员,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行业社会监督,保障货运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此外,结合疫情防控,“暖心”行动工作人员在成巴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等9个服务区向过往货车司机发放“防疫小礼包”,内含口罩、酒精消毒棉片、防疫小卡片,累计发放2282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