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31个省份建成省级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3:11 法治日报

记者今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为提高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效率,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研发“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着力提升涉疫食品排查管控精准度和时效性。目前,31个省份已全部建成省级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并实现与国家级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的数据对接和共享,强化了跨部门跨地区追溯管理协同联动。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监管司副司长刘洪彬表示,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逐步形成一整套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措施,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对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认真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对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监管人员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要求,市场监管总局部署指导市场监管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项培训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监管队伍风险排查处置以及疫情风险防护和管控能力,科学高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任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