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报告:未来5年全球电子商务平均增长47% 中国增速领先亚洲其它地区

发布时间:2021-12-08 09:46:27 中国新闻网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蓬勃发展。未来五年,全球电子商务的平均增速预计将达到47%;亚洲市场增速高于全球水平,达到51%,其次是欧洲市场(42%)和北美市场(35%)。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电子商务的增长更是领先于亚洲其它地区,预计到2025年其销售额将增长到近2万亿美元。

联邦快递7日发布的《电子商务大趋势概览》白皮书指出,全球电子商务领域最为显著的数字化趋势涵盖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互联消费者、体验式营销及重塑消费体验,这些趋势使得线上和线下的边界日趋模糊,购物场景已不再单一。在中国、北美和欧洲等具备强大数字化基础设施和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市场,消费者通过云货架等领先技术提升购物体验,借助虚拟现实技术体验酒店,或者通过直播购物消费。随着5G技术的迅速普及,还可利用近场通信、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技术提供高度数字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此外,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将在未来数年成为电商增长的前沿市场。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互联网渗透率提高和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的兴起,这些地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潜能巨大。物流是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支柱,高效便捷的递送服务是实现一键轻松购物的基础。同时,消费者渴望通过互联、沉浸式、可共享、可参与的数字服务实现优质生活。

电子商务良好的市场前景也为物流企业创造巨大的发展机遇。2021年到2028年间,预计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的年增长率将最高达到约6.6%,到2028年电子商务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约1188.47亿美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