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 吉利商用车欧铃&嘉龙汽车2022年战略全新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0:51 tom_plus

年终将至,回顾来路,2021年无论是物流行业还是商用车行业,留给众多从业者最深刻的印象想必应该是“艰难”二字...

物流行业。年初时,网络货运平台政策落地,物流市场开始走向规范化运营,行业小散乱现象逐渐消失。但同时,网络货运平台也成为行业价格战的导火索,众多小型物流企业、个体司机在平台上争相竞价拼抢货源,整体收益日渐下滑;此外,国六排放法规全面落地、限产限电导致发货量大幅减少等现象更是进一步加重了物流企业的负担。

商用车行业。今年11月份,我国轻卡市场销量为15.51万辆,同比下降26%,且已连续下降7个月。1-11月份,轻卡市场总体销量同样呈现同比下降态势,但降幅缩小至4%,相较于整体卡车市场今年累计7%的同比降幅稍好一些。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2021年我国商用车市场之困境,企业之艰难。但就算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也仍有企业做到了逆势而上,以同比增长20.7%的优秀成绩领先一众竞品,成为2021年商用车市场最耀眼的一匹黑马...


欧铃汽车,逆势上扬

12月14日,吉利商用车·欧铃&嘉龙2022商务大会在山东淄博盛大开幕,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兼轻商事业部总经理王彦彬、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高明、吉利商用车轻商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欧铃汽车总经理司涛、欧铃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于华龙、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育林等重要领导悉数到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经销商及媒体详细介绍了欧铃与嘉龙汽车2021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吉利商用车的未来发展战略。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兼轻商事业部总经理王彦彬

“欧铃汽车2021年销量预计3.5万辆,同比增长20.7%。其中刚上市不久的锋锐F3销量突破3500辆,锋锐V5同比增长50.1%,欧铃S1同比增长73.5%,自卸车同比增长17.8%。”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轻型商用车总经理王彦彬在会上讲到,“2021年,我们深度调研用户需求,并针对性地在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一、营销升级。通过数字化营销方式打造多媒体传播矩阵、开展体验式营销活动、优化库存结构、提升服务形象、设立呼叫中心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贴心的服务。

二、品牌升级。实现唐骏汽车LOGO向欧铃汽车LOGO的转变,新LOGO更能体现欧铃汽车科技、智能、人性化的形象。

产品升级。欧铃V5、S1、S3、M7、小金刚均实现换代升级,并根据不同细分市场推出锋锐F3和吉运两款全新车型,满足不同运输场景下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三、质量升级。欧铃汽车外购件合格率上升4%,3MIS值(售后90天故障率)下降53.6%,12MIS值下降34.9%,欧铃内外部品质力均有所上升。”

立足于2021年取得的成绩,王彦彬在会议现场表示将依托于淄博、南充两大基地,在微卡、小卡、轻卡、中卡四大领域集中发力,争取2022年销量突破5万台,2026年销量突破15万台。

在众强林立的商用车市场,争夺客户资源、提升销量谈何容易,特别是对于欧铃这样的全新品牌而言,想要得到用户认可必须夯实基础,着力于提升产品品质、打造服务网络、营造用户口碑。

欧铃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于华龙

为此,欧铃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于华龙制定了2022年总体营销策略:其一,依托于集团研发技术资源优势,针对现有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打造明星产品和主销产品线,淘汰过渡产品,实现产品资源利用最大化;其二,借力吉利集团品牌优势,推进欧铃品牌形象店建设,建立精准数字化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三,开展网络分类管理,挑选经销商精准培育,完善全国服务网络,提升全网服务能力。

从于华龙总经理的规划中能够看出,品牌换新之后欧铃在品牌形象、技术研发、服务网络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升级,力求更加契合当下物流企业及个体用户的实际需求。通过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全面超越竞品,营造良好的用户口碑,扩大市场占有率。


吉利商用车未来发展战略

2014年成立的吉利商用车与我国众多老牌商用车企相比算得上是新锐企业,但就是这样一家成立不久的企业却用短短几年时间在商用车市场奋力拼搏,彻底站稳了脚跟,其新能源轻卡甚至一跃成为行业龙头,将拥有几十年商用车制造经验的国企大厂远远甩在身后。

吉利商用车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不仅得益于其在新能源车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储备,更得益于吉利商用车高层对物流市场的认知与规划。

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

“未来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将从产品维度转变为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多维度商业生态竞争,占先机者得未来。”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表示,吉利商用车2030年发展目标是成为商用车行业主流地位规模TOP3,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上市公司市值第一。

欧铃战略产品--吉运全国上市发布

有志者事竟成,吉利商用车用短短7年时间走过了其他企业几十年走过的道路,站到了商用车市场的舞台中央,这其中付出的努力和辛劳可想而知。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虽然依旧充满了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国家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的方针指引下,智能化商用车与新能源商用车必然是行业重点。早有规划的吉利商用车对于明年显然成竹在胸,无论是充满壮志的宣言和目标还是丝丝入扣的营销网络布局,无一不在彰显着吉利商用车对于未来的野心。欧铃和嘉龙作为吉利商用车在燃油车领域的核心品牌,同样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不仅是推动吉利商用车跻身行业龙头的主要动力来源之一,同时也是成就吉利商用车实现2030远景目标不可或缺的关键所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