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北京】双枢纽空港电子货运平台试运行平稳高效

发布时间:2021-12-16 13:53:49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天从北京海关获悉,截至12月14日,北京双枢纽空港电子货运平台在首都机场口岸平台已成功试运行一个月,首都机场口岸货运企业通过该平台分拨放行货物312票、426件。

11月14日,北京富来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提货车辆驶入首都国际机场空港口岸卡口,通过车牌自动识别、卡口秒级抬杆,液晶屏清晰显示车辆入区放行。25分钟后,车辆在二级监管库完成装货,并线上完成5票进口货物的车货绑定,1分钟后车辆从卡口自动放行出区,全程不到半小时。据企业反映,时间较平台试运行前压缩了50%。

富来特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线后,货运更快方便了,不需要再停车、制卡、刷卡,相关信息也不用重复录入。通过北京海关物流监控系统配套的“单一窗口”客户端,还可以提前知道车辆的提货信息,以便仓库提前备货,口岸作业效率更高,更加便捷。

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货物顺利出区标志北京双枢纽空港电子货运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也标志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海关在天竺综保区管委会、首都机场集团支持下,顺利完成北京市2021年优化北京空港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计划。系统上线运行将在推动北京市“双枢纽”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口岸物流监管领域便利化、信息化建设将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为做好北京市“双枢纽”建设工作、优化北京双枢纽空港电子货运平台功能,北京海关对原有的物流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规划功能模块共18大类189项功能,增加了提交货预约管理、查验预约、两场分拨管理等功能,转场查验、查验等原线下办理事项全部实现无纸化线上办理。

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局、北京海关将协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新平台与新模式的试点,计划在2022年6月底前完成北京双枢纽空港电子货运平台所有功能的建设,推动“一市两场”双枢纽智慧化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