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首个快递+农产品产业园投用

发布时间:2021-12-17 09:25:09 山西日报客户端

12月13日,作为山西省“十四五”现代物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山西顺丰晋南水果产业园(一期)建成投用。这是山西省首个快递+农产品的专业化产业园,可聚集周边区域的农特产品,再通过快递的“专车”销往全国各地。

山西有不少优质农产品,想要外销到各地,物流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山西顺丰晋南水果产业园共计占地93.77亩,总投资2.3亿元,现为顺丰全国规模最大的、科技含量最高的、覆盖模块最全的水果产业园项目,项目将提供商务办公、培训、孵化、仓储、预处理、分拣中转、信息管理、客商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区域。截至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已经建成投用,日均最高处理快递能力为50余万件。与其它快递分拨中心不同,这里主要处理的快递包裹为山西晋南区域的苹果、玉露香梨、冬枣等农产品,而且对于华东、华南等重点经济区域的快递时效将缩短24小时的中转周期。此举,相当于让山西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物流快车,打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快速通道。

随后,该项目将适时启动二期建设,届时日均快递处理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