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结束整车进口转运历史 首批“国六”排放标准整车通关

发布时间:2021-12-17 16:13:01 中国新闻网

记者17日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获悉,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口的首批整车日前在兰州海关的监管下落地清关,结束了甘肃省整车进口必须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

这是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后运营的首批进口整车,是西北地区今年首单“国六”标准的平行进口车业务清关,也是甘肃省首批进口整车。

据了解,首批进口整车自德国杜伊斯堡起运,搭载中欧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入境,转关后采取成组方式挂运至兰州陆港。全程运行18天,较传统的海运滚装船运输节省近30天。

从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直接进口整车,有效压缩了整车进口中间环节,降低了整车购置、经营、物流成本,有助于汽车厂商以更迅捷的方式响应市场需求、以更精准的服务满足客户需要,在提高企业竞争力、让利终端消费者的基础上,为甘肃省汽车产业开展双向国际合作,融入“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2018年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兰州铁路集装箱场站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2020年3月24日,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验收,填补了甘肃省整车进口业务的空白。2020年7月1日,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全国平行进口车业务发展进入瓶颈期。

在此条件下,兰州陆港积极引进运营企业、大力疏通业务渠道、高效处理流程堵点,探索利用“保税+整车口岸”联动作业模式,实现整车进口业务“0到1”的突破。

下一步,兰州陆港将系统出台政策支持措施,派出业务骨干跟班作业,配合海关部门提高通关效率,争取整车进口尽快实现“1到N”常态化运营,进一步完善铁路口岸基础服务功能,扩大国际货运班列运营规模,促进区域汽车贸易长足发展,助力甘肃打造西部地区进口汽车物流集散中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