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赢战2021,剑指2022 | 一汽解放商务年会都透露出哪些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30 14:54:59 tom

“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2021年,在如此艰难的行业环境中,在重汽、东风等众多强敌的环伺下,多年来始终屹立在行业巅峰的一汽解放是否还能够续写传奇?”

近期,商用车行业最热闹的事情莫过于各大企业商务年会的召开,无论是物流企业还是广大卡友都对各厂家2021年的最终成绩以及2022年的战略规划兴趣十足。一汽解放作为我国“国车长子”又是商用车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其商务年会更是受到了全行业的热切关注。

12月29日,以“驭势向变 创领价值 拓局克艰 共捍荣耀”为主题的解放2022商务年会在长春正式召开。会上,一汽解放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回顾了2021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正式发布了一汽解放2022年营销策略。

 

回顾来路,披荆斩棘终获荣耀战绩

2021年,在社会经济不振、工厂产能被限、物流运价持续走低、排放法规升级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一汽解放仍旧取得了总销量近44万辆、中重卡销量近37万辆、中重卡市场份额23.5%的傲人成绩。并成功续写传奇,实现国内重卡销量六连冠、中重卡五连冠,全球四连冠,品牌价值连续十年获得行业第一,再次捍卫了一汽解放国内商用车领军者的至高荣耀。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一汽解放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在年会上讲到:“2022年,我们仍将面临着全球疫情反复经济起伏波动大宗材料上涨等多重风险,在复杂严峻的环境影响下,商用车发展格局或将从‘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所以,解放人更应该提振起精气神,满怀必胜之心,激昂必赢之志,在披波斩浪中勇立潮头,在披荆斩棘中再攀巅峰,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昂首阔步,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理想

 

展望未来,新常态下看解放如何奋勇争先

据权威机构预判,2022年我国经济增速将不低于5%,在基建投资和居民消费的拉动下,卡车需求会逐渐恢复,预计2022年全年中重卡销量将达到120万辆。同时,由于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商用车市场也将进入更加激烈、严峻的“存量竞争”新常态,倒逼各大商用车企进行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 销售公司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张松

2022年,为打赢“存量市场”攻坚战,一汽解放从多个方面制定了极其详细的营销策略。据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松介绍,新常态下一汽解放首先要全面认识市场差距,力求将市场短板转化为市场增量。其次,解放要放眼全产业链条,加速后市场业务扩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最后,解放足够正视自身能力短板苦练内功夯实提升业绩的能力基础

此外,张松还强调,解放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逐步落地“54363”营销策略:坚决打赢五大战役,全力提升四大体系,加速破局三大战区,持续深化六项支撑,全面强化三项保障。通过在行业不同细分领域、不同区域的特色化营销战法,确保营销目标达成。

 

产品升级,助力解放实现全新突破

如果说从大局着眼,从点滴着手的营销策略让所有参会经销商均信心百倍,那么解放2022年的产品与技术升级则更是让经销商们像打了鸡血一样,踌躇满志,只待来年大干一场。

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部长彭龙

“2022年,解放将围绕高端、舒适、高效、低耗、绿色、智能6大用户核心价值点,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部长彭龙在会上讲到,“技术方面,形成以解放低碳柴油机技术、天然气发动机技术、智能驾驶技术、新能源产品核心技术等为支撑的整车产品体系;产品方面,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新能源车均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了全面升级;智能网联方面,强化J7+L2级自动驾驶重卡研发,打造集用车、养车、生活、购物、娱乐于一体的生态闭环服务和全场景智能诊修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为解放车辆提供稳定持久的运力保障。”

为展示强大的产品力,解放还设置了新能源、J7、牵引、载货、自卸、专用、特种车辆、客车、动力总成及创新设置TQC维修件展区,共有69款展车,12台发动机,10套传动设备,115个TQC维修件惊艳亮相。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会议最后,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充分肯定了解放全体将士在2021年所做出的贡献:2021年,一汽解放以产销跨越800万辆的行业丰碑,赢得“十四五”良好开局!面对2022年,解放人要保持高昂的气势和饱满的精气神,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发扬想打胜仗、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誓要打赢20022年的决胜之战!

2021年转瞬即逝,面对充满未知的2022年,一汽解放不仅有昂扬的姿态,更有必胜的决心。作为物流人,我们希望解放未来能够打造更多高效、舒适、绿色的智能化卡车,助力物流行业稳步前行,帮助物流企业降本增效。作为媒体人,我们更希望一汽解放在2022年也能够续写传奇,创造中国商用车乃至世界商用车发展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