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奥铃轻卡表示,一场没有包袱的脱口秀不是好年终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4 14:58:33 tom

近日,商用车行业中最擅长“搞事情”的奥铃轻卡又整了一出“大活儿”,再次登上卡友圈热搜榜,引得无数吃瓜群众驻足围观。

12月25日,奥铃轻卡年终报告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与大多车企年终会议庄重、严肃的氛围不同,奥铃轻卡一改往日传统,采用全新的线上直播形式,面向所有观众发布了奥铃轻卡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详细剖析了2022年工作目标。事实上,对于很多车企而言,无论是工作总结还是目标规划,大多内容是不允许对外泄露的,以免竞争对手采取针对性措施。但奥铃却一反常态,似乎毫不担心为竞争对手所知,这份自信的确令人叹服。

至此,这场工作报告画风还算比较正常,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却让人不由得开始怀疑人生...

 

一场没有包袱的脱口秀不是好年终报告

如果看奥铃轻卡的年终报告时你会不自觉的笑到肚子疼,不用觉得是自己笑点低,实在是因为奥铃轻卡总裁李杰诙谐幽默的话语让人忍俊不禁。

是的,如果不是因为台上站着的人是奥铃轻卡总裁李杰,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场脱口秀表演。

奥铃轻卡就像是商用车行业中的一股泥石流,总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带给你惊喜。但也正是因为奥铃轻卡的特立独行,也引来了很多争议,有人质疑奥铃冒进高调,营销打鸡血,李杰对此幽默回应,“我是奥铃最大的鼓吹手,为奥铃摇旗呐喊的第一人。虽然总是被别人嘲笑,但是我们收获非常多。”

确如李杰总裁所言,据数据统计,最近三年来,奥铃轻卡累计获得32万客户支持,2021年奥铃销量近11万辆,位居轻卡行业单品类销量第一。不仅如此,最让人敬佩的就是奥铃轻卡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对员工也毫不吝啬,让北京厂区员工收入跑赢北京平均工资,幸福感倍增。

在李杰看来,轻卡竞争非常激烈,想要让品牌进入用户心智,就必须站在山顶上为奥铃品牌摇旗呐喊。打鸡血是激励的一种方式,可以快速的统一思想。不要爱惜自己的羽毛,即使丢面子也无所谓,因为领导的面子是为业务服务的。

在实际营销过程中,奥铃轻卡也的确做到了“接地气”,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通过高频次、高强度、个性化等方式让奥铃轻卡品牌形象深植用户心中。

 

做产品,就要做到极致

做营销、想创意,奥铃轻卡可谓是行业中的“独一份”;做产品、拼服务,奥铃轻卡也同样不弱于人。

发布会上,李杰强调奥铃品牌愿景和使命是做业内最好的轻卡。对于“最好的轻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李杰认为,“我们的员工能自豪的去卖,可以发自内心的推荐给朋友,这就是最好的轻卡。

为打造“最好的轻卡”,奥铃深度调研物流行业各个领域、人群、地区乃至不同年龄的具体需求,针对性打造出一系列细分产品,力求让所有人都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轻卡。本次发布会上,奥铃轻卡全力打造的三款全新产品悉数亮相:定位于领跑中国高端轻卡的金奥铃,定位于“4米2以下货车”的奥铃M卡以及专为女司机和新手司机打造的一款自动挡轻卡——玉兔Ⅱ。

其中,号称“全能生意王,干啥都赚钱”的奥铃M卡在近期受到了广大卡友的热切关注。

从外观来看,奥铃M卡采用行业中少有的“蒂芙尼蓝”涂装,整体呈现时尚、高级又清新、柔和的观感。

内饰方面,奥铃M卡一改市面小卡车型内饰粗糙的弊端,采用更加高端的面料和智能化互动系统,内饰质感堪比轿车,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更加舒适,驾驶室左右空间超过奥迪A4L更加宽敞,高个子也不会觉得过于拥挤。

其次,为各种场景需求,奥铃工程师们扎根市场一线,做了大量精准、细致的调研,最终打造出一款动力强劲、操控灵活、刹车稳定的全能小卡。不仅能够适应山区的多坡路地形,而且在城市中大街小巷及地库穿梭都非常方便。此外,为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M卡采用轻量化设计,自重在同类车型中处于最轻级别,而且起步加速快,整车高度低、重心稳定、装卸货更加方便。

为适应不同区域、不同运输类型的客户需求,奥铃M卡同步推出了搬家王、地库王、水产王、果蔬王、出租王、爬山王等细分车型,无愧于其“全能生意王,干啥都赚钱”的称号。

“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这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奥铃人正在践行的信念和使命。未来奥铃轻卡或许还是会在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独自前行,但就像李杰总裁所言:企业家的核心是冒险和创新精神,而成功离不开冒险和创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