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亿元保险免费赠,推进货车司机权益保障中储智运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16:58:40 中储智运

近日,隶属于中国物流集团的网络货运平台中储智运及其货车司机工会组织红运工会,携手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江苏省总工会,面向会员司机免费赠送总保额1亿元的“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据悉,这是红运工会成立以来继送健康体检、送货源信息、送公益招聘等“六送”服务之后,对推进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的又一次实际行动。

近年来,随着网络货运平台的快速发展,本就属于入会难“八大群体”的货车司机,又通过网络平台具备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特征。去年底,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中储智运肩负央企使命担当,多措并举、迎难而上,将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一点一滴落在了实处。

全年护航保安全

数据显示,我国货车保有量占全部机动车保有量比重不足10%,但导致的事故却占25%,导致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约占33%,导致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占40%。

此次中储智运赠送的保险,为货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遭遇交通事故等突发变故提供保障。保险有效期为一年,给货车司机行车安全多一份保障,也让货车司机家人多了一份安心。

全面护航货车司机的行车安全,其实中储智运的行动早在免费赠送亿元保险之前就已落实在日常的经营中。在抢单、摘单成功和装卸货等各个节点上,中储智运司机端APP都会主动推送安全告知和温馨提示。同时,平台每月推送安全培训,对司机安全行驶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提示。

2021年8月-12月,中储智运与红运工会承办的“鹏程行万里 安全记心中”货车司机百日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围绕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健康知识、专业技能、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六大类目设置竞答题目,累计吸引了23万货车司机的关注和参与,获得了广泛好评。有效提升货车司机安全素质,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加强驾驶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温暖跨年常相伴

据了解,此次赠送亿元保险还只是中储智运为广大货车司机送上的新春大礼之一。这个春节,中储智运和红运工会还将受江苏省总工会、南京市交通执法局委托,对困难货车司机家庭展开慰问,将工会组织的关怀慰礼包送到困难货车司机手上。并在APP端开展摘单有奖温暖跨年活动和货车司机年度表彰活动。这也是中储智运连续第4年在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货车司机慰问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是中储智运及红运工会将保障货车司机权益落到实处的直观展现。事实上,中储智运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注关爱从公司创立的那天起就刻在了企业DNA中。在智运平台,业务全程真实、合规;海量一手货源和车货智能配对技术带来更多收益;102个线下服务站点提供包括加油加气、车辆维保、运价咨询、安全行车教育、餐饮住宿在内的 “纳米级”服务;聚合优势资源开展司机家属公益招聘……

2021年8月,江苏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中储智运成为试点企业。2021年12月,红运工会更是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评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模式创新优秀案例”。

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中储智运为促进现代物流体系高质量发展绘就蓝图的同时,从未忘记脚踏实地,扎实推动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目前,红运工会已吸纳货车司机会员2270余人,优质精准的服务吸引着广大货车司机自发地加入工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