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外卖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3:29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美团获悉,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居民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订外卖时已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这是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民生场景上的再度拓展。目前,美团外卖、美团买菜、美团单车三个场景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记者实测体验发现,用户在添加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至美团后,即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日常的美团外卖订单,与此同时,也能享受数字人民币的全场景红包优惠。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美团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达3890万笔。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像美团外卖这样的超高频民生应用场景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生态、交易规模有望更大程度上得到提升。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目前处于“10+1”试点阶段。数据显示,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全面提速。一方面,数字人民币覆盖的用户主体、开立的个人钱包数量不断上升。截至2021年10月22日,已经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4亿个。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类型更加丰富,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350万个。2022年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各大应用商店。用户在苹果、华为、小米等应用商店中直接搜索“数字人民币(试点版)”即可下载。

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试点阶段,用户下载App之后,只有试点地区可以注册成白名单用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