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陕西邮政:迎着春天奔跑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5:25 中国交通报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西安古城墙上的光影文字,书写着这座古都的坚韧,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发出无声的致敬。

2021年12月23日,往日里回荡在城中的市井气息归于宁静,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当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简称陕西邮政)党委连夜发出紧急倡议,号召大家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全省邮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我是党员,马上来!

“疫情防控升级,需要人员坚守岗位,要做好连续多天无法回家的准备,您可以返岗吗?”“我是党员,我可以去!”“都安排好了,马上来!”自2021年12月24日起,在西安邮政运营中心,一支由40余名党员干部、17辆机动车组成的党总支志愿者队伍吃住在单位,为区政府、街道办和社区运送防疫物资。

“晚上8点,我们又出发了,前往碑林区政府拉运防疫物资,送往南院门和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李丁文发完这则消息,便和队员一起投入到工作当中。待任务完成,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单位时,暮色已深。第二天,晨曦初露,他们又起来准备迎接新的任务。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投入这场特殊的战役,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运营中心党总支书记杨涛说。连日来,杨涛每天6时准点起床,为运营中心的志愿者做早饭,随后又和大家一起运送物资。疫情防控期间,杨家一家三口分处三地,从事各自的志愿服务。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截至目前,志愿者队伍累计出入160多个社区,转运防疫物资420余吨,同时还承担了政府爱心物资和“放心菜”的转运任务。

39箱紧急呼救器的接力

1月3日20时30分,陕西邮政接到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为筹建西安市方舱医院,公司从广州调拔了39箱紧急呼救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邮件只能落地宝鸡。陕西邮政闻讯而动,指挥调度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要求各方加强协作,共同完成这趟接力。

收到消息后,宝鸡邮区中心迅速制定接卸发运方案,对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优先接卸。21时53分,防疫物资全部按计划安全发往西安。

随后,“接力棒”传递到西安邮区中心手中。西安邮区中心紧急部署,一边安排邮运驾押员待命,一边提前部署“绿色”接卸通道。1月4日凌晨1时30分,物资安全到达西安邮区中心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并由党员突击队转运至前往西安市的邮车上。

3时02分,邮车成功将39箱紧急呼救器运至位于高新区堰渡大道三埝头村的方舱医院建设场地。这场历时6个半小时的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战疫情,众志成城,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西安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作业班长杨飞连续多日坚守岗位;调度员佘振华下班后仍主动在岗,密切关注车辆运行情况,并在电话里鼓励前线驾驶员:“疫情时期,咱们一起加油!”技术员南园克服家庭困难坚守一线,利用间隙做好设备的深度维护保养,确保生产恢复后设备的高效稳定运行;从事后勤保障工作的高艳军为了让大家按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自2021年12月19日起一直驻守单位,负责员工每日三餐共计几百份饭菜的装盒、运送、分发工作……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商贸服务业、餐饮业有序复工营业。一度因疫情“暂停”的古都开始复苏,春天的脚步近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