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奥动全力以赴 换享绿色奥运

发布时间:2022-02-08 10:06:42 奥动

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正式开幕。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奥动以22年换电技术沉淀、规模化运营积累,通过换电模式的“冬暖效应”积极助力“绿色冬奥”建设,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大赛区,实现换电站网络全面布局,携手北汽新能源换电车型,在赛事期间为用户提供双城互通互联的绿色交通服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奥动就率先以换电模式大巴的示范应用,承担了赛事期间的公共交通服务。从2008年北京夏奥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14年间,奥动始终专注换电赛道。

北京奥运会,奥动从未缺席!

绿色冬奥,换电助力

2019年6月,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提出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出行模式,赛区内交通服务基本实现清洁能源车辆保障。

作为行业领先的共享换电能源服务商,目前,奥动在北京和张家口已实现换电网络的双城联动及互通互联,积极体现“绿色出行,助力冬奥”的理念。

在本次2022北京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所在地的崇礼区,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大半为换电车型,车辆单日平均换电200公里以上,奥动为高频出行提供了稳定便捷的补能服务。

奥动在崇礼建设的换电服务网络围绕主要的交通枢纽,距离冬奥核心赛区13公里、距离城区7公里,是赛区-城区交通重要新能源补能中转站。

在北京赛区,奥动的换电服务网络布局已覆盖北京五环区域、大型居民区、通州副中心周边、机场周边等区域,北京全市范围可实现服务半径3-5公里,可为2万台以上换电出租车提供24小时不间断换电服务保障。

冬奥期间,奥动将全力保障新能源出租车的正常运营,做好场馆外围交通保障工作。让用户充分享受“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的换电体验,助力实现“绿色冬奥”。

“冬暖效应”提升补能体验

目前,奥动已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共享换电网络,在全国26座城市布局超过600座换电站。同时,在换电关键技术,产业发展、能源供给和保障体系方面,奥动也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应用场景亦逐步从营运车领域延伸至公务、网约和私家车领域,在工信部首批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11座应用试点城市均有布局。

对于电动车用户而言,进入冬季,尤其是天气低温条件下,将面临充电难、充电慢、掉电快等问题,如此背景下,冬季续航问题尤其引发关注和讨论,也会让用户的电动汽车的使用体验“掉分”。

随着换电获得越来越多电动车用户的认可,奥动也在积极行动,让更多换电用户体验“高效、便捷、安全、友好”的补能服务:

1.奥动的最新一代换电站的换电过程最快可至20秒,服务全程不超过1分钟,极大的节省了电动车用户的补能时间,缓解了用户的补能焦虑。

2.为了保障电池的补能效率和电池健康,奥动换电站内始终保持恒温恒湿统一倍率的充电环境,有效保障电池充电状态稳定,解决电池低温充电难题。因此,“冬暖效应”,已被行业广泛认同为换电模式“第8大优势”。

3.为保障冬奥期间市民的绿色出行需求,奥动在北京、张家口等地的热门换电站点加大共享电池配备,以保证满足用户更高频的换电需求,为用户提供暖“芯”又暖心的服务体验。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