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助阵冬奥绿色物流,智蓝汽车彰显中国新能源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10 14:00:04 tom

“当所有人都在期待熊熊圣火燃起的时刻,张艺谋却用小小的微火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诠释地淋漓尽致...”

2022年2月4日,冬奥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上,独有的“中国式浪漫”,用小小微火代替传统的熊熊圣火,不仅彰显着我们强大的民族自信,也是本届冬奥会提倡绿色环保、展示现代科技的重要体现。

2008夏奥“大火”到“小火”的转变,所展示出来的自信和格局远超以往。

 

绿色物流融入冬奥

本届冬奥会的绿色环保理念不仅体现在开幕式,也体现在围绕冬奥会展开的各项物流工作中。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冬奥会开幕之前,冬奥物流工作就已经开始了。为了实现绿色环保,本届冬奥会通过科学制定计划,在确保供应安全的基础上,加大供应商直送场馆的比例,既减少了二次运输及相关的装卸搬运,又节约了仓储空间,还保证了物流效率和效果。往届冬奥会仓储空间高达4万平方米以上,而北京冬奥会目前租赁仓储空间仅2万平方米,大幅减少了资源消耗。

此外,据北京冬奥组委会物流部部长李燕凌介绍,北京冬奥会物流坚持使用环保车辆和设备,张家口赛区率先使用氢能源货车;北京赛区全部使用新能源货车和物流操作设备,并减少物流包装物和消耗品的使用,最大程度实现节能环保。

 

智蓝汽车助力绿色冬奥

绿色冬奥不仅体现出我国践行“双碳”政策的决心,还向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及政府官员展示了我国领先的智能化绿色物流运输车辆制造技术,在提升我国国际形象的同时有意推动国产新能源商用车国际化的步伐。

以我国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智蓝汽车为例, 20多台纯电动智蓝轻卡物流车穿梭于冬奥各场馆,服务京东物流等多家企业提供食品、日用品、电子设备、药品等物资运输;更于近日交付于北京东城环卫4台智蓝轻卡,让冬奥场馆垃圾实现转运“零排放”;据悉还有200多辆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智蓝轻卡待命保障。

据了解,智蓝轻卡之所以能够成为冬奥会首选用车,一方面是因为智蓝轻卡拥有强大的硬实力,其市占率居于北京榜首,是2021年度市场新能源轻卡车型销量第一名,深得用户信赖;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智蓝轻卡完善的服务团队,24小时全勤待命,为冬奥会物流的顺畅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负责冬奥会运输任务的智蓝轻卡大多为大容量电池车型,其标载续航里程为250-270公里以上,足以保证冬奥所需的每天200公里正常运营。即便有突发任务,需要额外增加运输里程,智蓝轻卡也可以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内快速充电,仅需1.5小时即可充满,丝毫不会耽误冬奥物资运输。

除纯电轻卡外,智蓝汽车还在200多辆待命备战的轻卡中投入了一批为冬奥会定制的4.5T氢燃料电池轻卡物流车,该车拥有260L*2行业最大载氢量,首创不占用货厢容积的储氢布局形式,应用领先电驱桥技术,在增加传动比和提高加速度的同时扩大氢能输出工作范围,以超长续航、极强温度适应性、高热效率、超安全、高经济性五大优势待命出征。

服务保障方面,智蓝轻卡更是严阵以待,为所有服务冬奥的车辆组建了专业保障团队,提供随时响应、精益求精的保障服务,24小时专人专岗待命,通过提前部署各类配件及检测仪器、消毒杀菌防疫等工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据预测,按每天运营200公里测算,从筹备到冬奥截止的近1个月时间里,这200多台智蓝轻卡将减少碳排放750吨左右,为绿色冬奥作出巨大贡献。不仅如此,我国已有超过10000余台智蓝汽车投入商业化运营,据智蓝汽车官方数据公布,截止目前,这万余车辆总里程数高达3.5亿公里,共计减碳20万吨,成为名副其实的“低碳先锋”。

2008年,我们第一次办奥运会,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那时就像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卯足了一股劲儿,迫不及待地想向全世界证明着什么。但今天,当火炬在雪花中燃起的那一刻,当无数智能化设备、新能源车辆在场馆中运营的那一刻,当无数世界领先科技在全球人民眼中出现的那一刻,中国就像洗尽铅华的成年人,不再需要拼命的宣传,也不需要别人的赞美,我们只要站在这里,就是世界的中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