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安徽】鼓励跨境电商企业联合共建共享海外仓

发布时间:2022-02-11 09:24:55 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安徽官方获悉,该省最新印发的《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明确鼓励跨境电商企业联合外贸、外经、物流等各类企业在欧洲等热门市场采用自建、合建、租赁等方式共建共享公共海外仓。

当日,安徽省政府官网对外发布了《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具体内容。该文件共涉及企业开办注销、跨境贸易、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18个领域、179项措施。

在跨境贸易领域,将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创新监管方式、提升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实现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在长三角地区领先、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在长三角地区靠前。

跨境贸易领域共有13项具体措施,分别为探索开展科研设备、耗材跨境自由流动,简化研发用途设备和样本样品进出口手续;推动跨境贸易领域相关业务统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推动合肥、芜湖等市实现与日本、韩国及香港等东亚地区主要贸易伙伴和经济体口岸的相关单证联网核查等。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还明确将传统外贸、物流等企业纳入安徽全省海外仓政策支持适用范围,鼓励跨境电商企业联合外贸、外经、物流等各类企业在欧洲等热门市场采用自建、合建、租赁等方式共建共享公共海外仓。推荐安徽全省自建及使用公共仓和外贸企业入驻“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实现海外仓信息资源共享共用。

据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介绍,近年来,安徽连续推出500余项改革举措,每年出台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推动该省营商环境快速改善。目前,安徽省省级权责事项保持中国最少,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4年居中国第1方阵。

此外,安徽近日还出台了《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等文件,明确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