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驭势科技:工厂复工指南 赢在起跑线 这里有奇招

发布时间:2022-02-14 09:08:32 驭势科技

春节假期结束,工厂需要快速安排员工有序复工,以满足生产需求,而“复工之路”往往充满不少挑战。

痛点分析

● 返岗排查:员工年后返工情况参差不齐,工厂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对各生产线员工进行返岗排查,了解员工目前情况;如员工有特殊情况,则需要点对点排查,耗时耗力。

● 疫情防控:工厂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出现疫情地区的员工会被隔离,无法迅速复工,会大大影响物流作业恢复效率。

● 人员招聘:部分人员选择在这个时间离职,重新招聘周期较长;招聘新的人员不仅无法迅速入职,入职之后也要经过长时间的培训,无法第一时间投入生产作业。

针对于以上痛点,驭势科技无人物流解决方案使用可7x24小时作业的“AI驾驶员”替代传统人工作业方式,除了能够满足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需求,搭载“AI驾驶员”的无人驾驶物流车还将从效率、成本、安全三个维度为工厂降本增效。

全天候作业——不会疲倦的AI司机

工厂员工可能会因疫情管控、个人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等原因无法按时到岗,影响工厂作业排期;同时上班过程中,员工连续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工作效率会降低,影响物流作业效率。

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物流车可以实现7x24小时全天候作业,覆盖厂内物流运输的全流程,与人工作业的工作效率相同,显著提升物流运力与效率;采用车辆为新能源车型,拥有高压快充模式,充电半小时即可重新上岗作业,实现白天黑夜全天候覆盖。

白天、黑夜作业

传统人工作业为了应对大量的生产需求,通常会采用轮班制以达到最高产能,每辆车会配备2-3名司机。

而无人驾驶物流车采用“真无人”的作业模式,无需配备司机即可完成全流程作业,不仅仅降低了人力的成本,而有助于降低物流运输环节疫情传播概率,为工厂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云服务平台,便捷易用

针对工厂内人员、设备管理调度耗时耗力的这一痛点,驭势科技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打造“云-边-端”智慧协同的自动驾驶云服务平台。

该平台拥有无人驾驶物流车规模化调度能力,工作人员在云端即可全盘调度车辆,无需到现场一对一下发任务,百台车仅需一位操作人员;当车辆出现故障时,工作人员能通过车身搭载的传感器快速排查车辆周边状况,及时解决问题、恢复生产。

车辆云端管理

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钉钉等一线工单直接下发任务,操作便捷,极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培训成本;并且可以通过与厂区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全业务流程互联互通。

与AGV自动对接

多重安全机制,保障运输

在物流运输中,货物运输的安全成为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了避免行驶过程中各类未知情况、影响运输效率,无人物流车拥有多层次失效监控和应对机制,包含一百多条安全策略,涵盖近千项潜在风险场景,全面处理可能遇见的状况。

无人驾驶物流车在狭窄道路、不平整路面、异物入侵等特殊场景下都会有特定的应对机制,以保证车辆在复杂路况下安全完成货运流程。

各类路面稳定通行

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车辆能够适配各类拖斗,数量也可自由添加,满足多种类型的货物运输需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