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市场占有率29.5% 解放开年销量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22-02-17 09:47:52 一汽解放

日前,国内商用车重卡2022年一月销售数据出炉,一汽解放以29.5%的市场占有率领跑重卡行业,完美实现“开门红”。这已经是解放连续多年在新年伊始就稳居行业头把交椅。无论市场火爆或是萧条,一汽解放总能以领航之势抢占先机,这源于解放作为共和国长子的厚重底蕴、企业文化、技术和产品积累,以及多元化的营销策略。

上一年,面对疫情反复、法规升级、需求波动的复杂环境,中国商用车行业竞争空前激烈,一汽解放以领航者姿态,驭势而战,拓局领航,在拼搏奋进中再次实现巅峰跨越。全年,解放以总销量近44万辆、中重卡近37万辆、中重卡份额25.7%的骄人业绩,再创十项历史新高,勇夺十项行业第一。创下国内重卡六连冠、中重卡五连冠,全球四连冠,品牌价值连续十年行业第一。赢十四五首战“开门红”,再续解放璀璨华章。

新一年,中国经济“稳”字当头,随着基建投资和消费对卡车需求的拉动,专家预测2022年国内中重卡需求总量在120万辆上下。“赢有道,战必胜”面对“白热化”的市场存量竞争新常态,一汽解放营销体系进行了新的市场布局,重新定义“开门红”,并制定了全新的“54363”营销策略,响鼓重锤,尽锐出战,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奋力跑出解放“加速度”,以开年“4+6+6”重磅礼遇全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2022年元月,解放“炸裂”贺新年,凭借“4+6+6”的新春钜惠政策,惠及万千卡友。开年至今,一汽解放领导班子牵头,各区域负责人带队,全员深入终端、服务客户,与区域经销商合作伙伴、用户一起共贺新春,通过多场线下团拜活动,拉近厂家与用户的距离,表达了逐梦未来的信心。2022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销量近8000辆!屡获多个千辆大单,以势不可挡的力量擂响“开门红”的战鼓,1月份市场占有率为29.5%,成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一枝独秀。

与此同时,解放这一老牌车企正以持续领航新能源产业的雄心,整装再出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拥抱崭新机遇。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落成投产,加快高端制造与产业升级步伐,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在商用车行业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解放“蓝途行动”,持续深耕新能源技术,加快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与能源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不断做强做大解放新能源事业。

面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新形势,一汽解放营销业务将向全价值链转变,把后市场拓展和销售放在同等或更加重要的地位来考虑,积极调整盈利结构,扩大金融、保险、二手车、保养及维修等业务的盈利占比。为广大客户提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首页